微博与英雄联盟达成合作,第一次在游戏领域试水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微博和英雄联盟昨日(13日)就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开启战略合作,微博正式成为英雄联盟中国区官方战略合作社交平台。

在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期间,微博将全程直播9月23日至11月4日期间举行的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事并报道相关赛事内容。此外,用户在微博上通过官方互动活动就能获取英雄联盟的游戏奖励,微博也成为首个用户可通过英雄联盟游戏客户端分享自己精彩英雄时刻短视频的非腾讯社交平台。

《英雄联盟》是由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代理的MOBA对战游戏,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英雄联盟年度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国际赛事。今年首次全程在中国举办,将先后在武汉、广州、上海及北京各地的不同场馆举办,最终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来自全球各赛区的24支顶尖战队将在中国为争夺全球总决赛冠军奖杯而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近几年,微博在体育领域先后与NFL、NBA、西甲等全球顶级体育赛事IP达成合作。这次通过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开启战略合作,表明微博已经不在局限于传统的体育赛事,而将赛事IP合作领域延伸到了电竞游戏领域。

电竞虽然有很大的影响力,但主要集中在游戏圈。微博高级运营总监张喆称,英雄联盟可以通过微博扩大社会影响力,获得不同的平台效应,在微博平台上粘住用户。

“很高兴微博与英雄联盟官方开启战略合作,这也是微博在游戏领域的第一次尝试。我们将围绕游戏内容、电竞赛事、大型活动、延伸IP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微博年轻用户与游戏、电竞用户重合率达到70%,在提升游戏用户活跃度的同时也有助于游戏、电竞赛事社会影响力的扩大。”

作为社交媒体平台,微博3.61亿月活跃用户的价值对于任何游戏厂商来说都是重要的宣发阵地,游戏作为重点开放运营的领域,已经成为微博上月阅读量超过百亿的垂直领域之一。目前英雄联盟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微博上的英雄联盟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

同时,微博作为游戏宣传推广的主阵地已成为业内共识。根据QuestMobile春季报告数据显示,微博30岁以下用户占比达80%,24岁以下用户占比近半。英雄联盟作为风靡全球的PC端游戏,其电竞赛事更是火爆异常,与以年轻用户为主要群体的微博有着天然的契合。

游戏自身的优质内容可以为微博提供文字图片、短视频、直播等丰富的多元化信息,也帮助微博获取更多的新用户。而基于微博坚持只做传播平台的策略以及在直播、短视频等内容分发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英雄联盟》也能更高效的获取新用户、聚拢核心玩家、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释放其顶级游戏IP价值。

此前,微博曾于今年夏天与腾讯旗下的另一款手游王者荣耀的KPL春季赛、冠军杯等赛事展开合作,对赛事接入微博的云剪(在线视频剪辑)平台。比赛的视频播放量过亿。据钛媒体了解,微博方面也正在和王者荣耀的游戏工作室讨论合作可能性。(钛媒体编辑虹宇整理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