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和蔡崇信套现超250亿元阿里股票,用于财富管理和公益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马云(左)和蔡崇信(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马云(左)和蔡崇信(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9月14日消息:马云和蔡崇信计划在未来一年分别出售1600万和550万阿里巴巴股票,用于财富管理和公益。以最新股价计算,这部分股票价值达到38.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1.75亿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该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已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规定,开始了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该计划允许马云及马云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160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马云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9%。

以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收盘价178.97美元计算,持股7%的马云持有约1.77亿股,身家至少达到316.83亿美元(约合2074.03亿元人民币),未来将捐出28.64亿美元(约合187.48亿元人民币)做慈善。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也开始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蔡崇信及蔡崇信慈善基金会将在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55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蔡崇信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8%。

也就是说,其中,马云减持的股权为1600万股,占马云持股的9%;蔡崇信减持550万股,占蔡崇信持股的8%。

截至2017年6月9日,马云持有阿里巴巴的股权已降低至7%,蔡崇信持股降至2.5%。随着此番再度减持阿里巴巴股权,马云的持股将降低至7%以下。马云仍为阿里巴巴第三大股东。

阿里提交的文件称,该股份出售计划是出于普通财富管理和履行慈善承诺之目的。

近年来,马云在致力于企业经营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早在阿里巴巴赴美IPO前的2014年4月25日,马云和蔡崇信一起宣布,将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基金将着力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该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

2016年8月,马云宣布计划在未来一年出售990万股阿里股票,约为马云所持股份的5%,同样出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目的。

事实上,减持股票、回馈社会,可谓热心公益的企业巨头们的国际惯例、通行做法。

以比尔·盖茨为例,仅2015年度他就12次减持所持的微软股票,所获资金绝大部分投入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2016年4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宣布,将捐出1亿股腾讯控股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通过各家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支持以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 (钛媒体编辑虹宇综合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