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快递无人机塔申请专利,外表神似蜂巢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图片来源:亚马逊专利申请书

亚马逊目前的配送中心大多位于郊区,显然不利于其无人机配送服务的布局。为此,亚马逊提交了一份新的专利申请,准备打造独设计独特、形似蜂巢的运营中心,让无人机像蜜蜂一样自如停靠取货、进行配送,为市区顾客提供无人机配送服务。

亚马逊设计的无人机配送运营中心是一座形似蜂巢的塔楼,内部配备机器人。亚马逊的配送无人机可以在该运营中心停靠,装载下一单配送任务的货物。

在专利声请书中,亚马逊提到其现有的配送中心占地面积颇大,只能建设在土地充足的城市郊区。对于已经习惯了当日送达服务的亚马逊用户来说,亚马逊的无人机配送服务更方便快捷,是未来的一个热门选择。因此,郊区的地点对于配送中心来说显得愈加不便,亚马逊想要把配送中心搬往人口更密集的市区附近。

与现有的运营中心相似,这些“蜂巢”中也将配备机器人,帮助人类员工搬运货物,为无人机装载货物。不同的是,“蜂巢”中的这些机器人也将搬运无人机–当这些无人机需要重新装载货物,或充电和维修保养时。

在专利申请书中,亚马逊还提到这种蜂巢配送塔楼能够融入城市的风貌,无人机可停靠在外部的数个停靠点。这些塔楼可以直接与传统货运卡车进行货物对接。若塔楼与水域接近,还可以与货船对接。

除此之外,这类新型运营中心还将增设自助服务区域,有需要的顾客可以直接前往该区域提取货物。

为防止外部无人机闯入塔楼,亚马逊为运营中心塔楼的平台设置舱门。舱门装置身份验证系统,通过无线传输对无人机进行身份验证,确保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亚马逊的专利申请最终都会成为现实成果,但这一份专利无疑体现了亚马逊对无人机配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亚马逊在无人机配送服务项目上已经发力多年,但直到去年十二月份才展示了一次无人机配送过程的影像。影像中的无人机配送测试在英国的剑桥实行。而在今年三月,亚马逊首次向公众展示了美国区Prime Air无人机配送服务。

除了这次的蜂巢配送塔楼之外,亚马逊去年也递交了一连串未来感十足的专利,想要用无人机颠覆电商配送。比如,一个悬浮在4.5万英尺的高空仓库,让无人机进行停靠和装置货物,直接为地上的顾客提供配送服务。他们还想开发一款如口袋大小的迷你无人机,接受语音操控,能灵巧低停靠在人的肩膀上。

(本文首发钛媒体,编译自外媒Recode。记者/李佳能)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