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韦林文化」要做“知识网红+教育IP”的孵化器

36氪获悉,教育自媒体运营商韦林文化(公司名称:上海韦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于近日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投资,估值1.2亿。

成立于2016年年初的韦林文化定位于知识网红经纪文化教育内容生产公司,业务涵盖在线教育内容生产,图书出版经纪,国际游学等。官方信息显示,其核心竞争力是应试类知识IP打造和原创应试学习内容生产。

之所以称之为知识网红经纪公司,是因为韦林文化会根据整套经纪方案(图书出版、到自媒体运营、再到在线课程设计)对这些老师进行打造,并将其推向市场。目前,韦林文化已签约的老师已超过10人,都是细分领域的超级知识网红名师,或者具有成为细分领域知识网红潜力的区域名师。此外,韦林文化也在陆续签约更多头牌老师、知乎大号甚至环球旅行者,以打造围绕泛教育、泛娱乐知识生产的矩阵。

确实,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授课场景从线下逐渐转移到线上,老师的个人运营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但多数老师对自身影响力的“运营”却显得力不从心。对此,韦林文化创始人朱伟认为,挖掘有潜力明星老师的类经纪公司模式,会成为教育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并表示韦林文化的优势就在于知识网红和教育IP的孵化能力。

在文化教育内容板块,韦林文化也有整套的系统方案 。

在应试类课程上,韦林文化采用了出版物先行、体系化课程主推录播课、考前重要时间节点开设直播课的方式。目前,韦林文化通过沪江CCtalk、新东方在线、酷学网、腾讯课堂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授课。据了解,成立一年以来,韦林文化全年5门课程45课次获得了超千万元的收入,并推出了10多本英语相关的教材图书。

在非应试类阅读课程上,韦林文化以名师带领精读的形式,阅读经典英文名著;并联合世界级名校师资团队,共同开发少儿英文分级阅读绘本,并打造了配套网络课程。就在今年3月,韦林文化推出了针对亲子共读、少儿启蒙的公众号“哈佛妈妈读英文绘本”。

在游学板块,韦林文化打造了自由行项目“We Learn•看世界”,其形式是由公司孵化的知识网红全程陪伴学生到海外名校进行短期深造。据悉,该项目现已分别走进哈佛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并将24小时游学搬进直播课堂,使用VR技术让学生体验异国课堂。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韦林文化创始人朱伟是一名自带流量的“网红老师”。据了解,他的考研词汇课程《恋练有词》是新东方在线最畅销的课程之一,在线学习付费学员达30万;此外,他还通过新东方在线、酷学网、沪江CCtalk等直播平台给学生授课,在微博上积累了130万余名粉丝,在个人微信订阅号朱伟老师(teacherzhuwei)上积累35万订阅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