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是接口的天下,eolinker想接口管理工具入手,做一个APIstore

据统计,目前市面上有2000多万开发者,互联网/物联网项目超过10亿,涉及的API接口数量超过100亿,到2018年,全球市场预计有2.2万亿API接口。对开发者来说,接口管理占到30%-40%的时间,有刚需痛点。从长远看,很多功能接口可以开放出来复用,未来,接口很可能会像现在的数据聚合平台或者AppStore一样,也有一个专门的聚合应用。

所以eolinker的思路是先提供工具,做一个接口管理平台服务开发者,然后搭建APIstore。

具体到功能上:接口管理方面,不再需要为每个项目搭建独立的接口管理平台和编写离线的接口文档,一切的项目接口管理都将在云端进行。项目协作方面,传统的word、excel以及自建wiki等文档工具,均无法摆脱编写繁琐、阅读困难、维护麻烦等缺点。eoLinker注册后便开始协作,交互相对友好。在线测试上,传统如DHC以及postman等测试工具已无法满足接口管理工作,并且无法提供性能测试报告。eoLinker不用翻墙和安装,在网页端即可获得接口测试信息。

工具目前是免费,平台上已经积累2.2万开发者,项目有1.1万个。

在这些的基础上,其实很多API可以复用,并且帮助开发者变现的。所以,eolinker做了APIstore,这是长远看的发展目标。APIstore可以类比AppStore理解,开发者把接口放在平台上交易,平台抽佣分成。举例理解,假设一个做招聘技术的团队,其实可以把简历解析、人才画像等模块的API接口放在平台上变现。

在接口市场中,36氪此前报道过的“聚合数据”平台上也有提供API,问及区别时,eolinker创始人兼ceo刘昊臻表示,聚合数据上的接口功能相对分散,没有什么关联,而eolinker上都是成套的。刘昊臻还强调,产品的易用性和体验也是壁垒,此前阿里巴巴推出了一款接口管理工具rap,但是用户使用后,很多迁移到了eolinker平台上。

不过,目前eolinker上的交易接口还在早期阶段,未来会是发展重点。

再之后,eolinker可以为技术团队提供API网关中心,通过网关服务链接接口管理系统,为开发者提供安全运维等支持,并且还可以一件部署、动态更新、实施监控等。

目前,eolinker营收计划来自三方面,第一是saas工具,不过目前处在免费阶段,第二是定制化私有部署,根据项目制收费,第三来自APIstore的分成。

据悉,公司正式成立于2017年3月30日,产品在去年就上线打磨,主要依靠口碑和论坛传播。现在公司全职人员有10人,已经获得了水木清华、英诺天使的130万元种子轮融资。最近上线了独立部署版本,预计今年实现盈亏平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