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试在无人商店里偷了东西,这是详细的过程与结果

编者按:无人便利店成了一个风口。这其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有人偷东西了怎么办?这些所谓的无人商店能发现吗?或者是这些商店的系统能否准确地识别出顾客都买了什么东西?发表在TechnologyReview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作者在一个没有收银员的商店中的经历,并测试了下偷东西会发生什么。文章由36氪编译。

想象一下这个场景,在加州圣克拉拉市的一家商店中,你拿着一个购物篮,经过一个挤满各种东西的过道时,你会挑一些需要购买的物品放到篮子里。然后走到门边的电脑前,电脑显示屏中会显示你购物篮里的所有东西,以及你应该付多少钱。你付了钱就可以离开了。

这家商店实际上是一家名为“Standard Cognition”的创业公司的原型商店。该公司利用摄像头、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打造了一个可以自动结账的系统。

Standard Cognitio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Michael Suswal说,公司希望在6个月内将这套技术应用到一家商店里,地点最有可能是在湾区。目前,该公司的系统主要通过电脑屏幕来指示用户付费,但他们表示,将来顾客也可以通过手机中的应用程序来付款。

如果你听起来这个场景非常耳熟,那是因为你或许知道,亚马逊在西雅图的一家商店开展了一个非常相似的项目——亚马逊Go,阿里巴巴也在中国推出了一个名为“淘咖啡”的项目。

让Standard Cognition团队感到兴奋的是,它似乎验证了这样一种观点:虽然这种付款模式仍处于测试阶段,但有一天它可能会成为一个风口。

目前,该公司花了大量时间在圣克拉拉的原型商店对技术进行改进。

当顾客在商店里移动时,Standard Cognition通过摄像头进行实时追踪(Suswal说公司没有做任何面部识别),并识别记录他们从货架上取下的东西。

该公司通过深层神经网络来识别店内的商品,每件商品需要大约两分钟的时间。大致流程是:在摄像头的监控范围内,一名员工抓起物品,然后把它翻过来,放在身后,放在一个篮子里。

当你走进Standard Cognition的商店时,你可以直观地看到这些技术。商店的一面墙上挂了一个大的显示器,显示着商店内的实时视频。如上图所示,每个人都有不同颜色的标记,无论什么时候你拿起东西,它都会在屏幕上显示一个圆圈和一个标签。

我抓起一个购物篮,自己亲自试验了一下。结果虽然不是非常完美,但仍然令人印象深刻。我在过道里走着,在我的篮子里放上薄饼、可乐和其他东西,然后拿出一些,把它们留在身后。我迅速地把一罐红牛藏在我的衬衫下,希望能够不被摄像头识别出来。然后在塑料篮子装进和红牛看起来差不多的东西。

当我走到电脑前的时候,电脑里生成的清单基本上涵盖了我篮子里所有的物品。不过,它漏掉了我两瓶可乐中的一个,增加了一瓶皂液。不过,我可以在电脑的结帐应用中编辑这些商品进行纠正。令我惊奇的是,清单里有我藏起来的那罐红牛。

Brandon Ogle是该公司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和工程师,他说,在这个原型商店中,物品分类识别的正确率为98%。Standard Cognition正在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比如说通过让这套系统识别更多的产品。Ogle表示,识别的东西越多,它就越准确。

但在大多数商店,想要大规模的引入自动结账系统可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Tom Davenport(Babson College的教授,畅销书作者)表示,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类似的改变。但他对这种情况的发生速度持怀疑态度。

“毕竟自助结账在美国已经存在了大约20年,至今仍未彻底改变结账流程。”他说:“虽然现在没有人会认为超市的收银员是一个有前景的职业,但事实证明,现有的收银员非常抗拒离开收银台。”

原文链接: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s/608765/i-tried-shoplifting-in-a-store-without-cashiers-and-heres-what-happened/

编译组出品。编辑:郝鹏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