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1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笨熊智酷」要建立“艺人经纪+互联网影视+营销”的全产业链

36氪获悉,笨熊智酷集团近日宣布已获得来自浦昌基金 的15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出让了30%的股份。据悉,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团队配置、品牌宣传以及未来产业链的打造。 未来,浦昌基金还会为笨熊智酷提供影视投资机构方面的资源。

笨熊智酷创办于2015年,成立初期定位于数字化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随着业务版图的不断扩张,目前集团旗下有灰熊文化传播、斯颢传媒、笨熊影视三大业务板块,覆盖品牌营销、艺人经纪、影视制作等多项业务。创始人兼CEO 刘亚运表示,影视制作目前是公司的拳头业务。

其中,灰熊文化传播的主营业务是数字化媒体营销,曾服务于携程、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菲律宾旅游局、特斯拉等企业。而随着公司向影视制作的彻底转型,品牌营销的相关业务要逐渐下沉,并将资源转移到笨熊影视系列作品的传播和推广。

斯颢传媒主打艺人经纪,主要进行艺人培训和艺人管理,并为笨熊的剧集和电影提供演员资源。36氪了解到,斯颢传媒已孵化了1600多名网红艺人,头部艺人在一直播、花椒等平台多拥有超过10万的粉丝量。此外,为使供应链资源(广告和影视渠道)价值最大化,斯颢传媒充当着一个网红与货源之间的媒介角色,在保证作品产出时,也为网红提供更多出镜机会。

笨熊影视则专攻网络大电影和网剧的制作,由斯颢传媒提供演员资源,旗下也有合作的导演和编剧。另外,笨熊的第一部网络大电影《七夜客栈》即将在爱奇艺上线,据悉,其网络大电影70%的演员都来自于斯颢传媒签约的网红艺人。笨熊智酷创始人兼CEO刘亚运告诉36氪,依托于爱奇艺的平台优势、公司既有营销资源,以及艺人的粉丝基础,并不担心《七夜客栈》的流量。

目前,公司主要通过广告和影视作品,以及网红在直播平台上的打赏来获利。

刘亚运也向媒体透露了2018年的集团的战略规划:陆续启动《放学别走!》(10月开拍)和《机动部队》两个影视项目,正式启动拍摄时,除了自家艺人外,也会启用明星。此外,公司也启动了“斯颢传媒星梦明星养成计划”,意在集结旗下资源造星。

目前,随着PC向移动互联网的转移,中国文娱产业与“互联网+”红利之间的碰撞也催生了中国网生内容产业的大爆发,这其中,尤以互联网影视产业最为迅猛,改变着人们的影视收看习惯,也带动了互联网影视资本市场的持续火热。

作为此次的注资方,普昌基金合伙人陈啸崧也认为,文化影视产业领域目前确实有很好的投资机会,但多数创业项目普遍存在重艺术、缺商业价值的通病,而笨熊智酷自带网络营销的基因,在商业性上可以做到较好把控。

此外,对于网络大电影行业整体而言,伴随着过去一年政策更迭带来的影响,互联网内容品类也开始面对更严峻的审查体系与市场考验。但刘亚运表示,这正是他切入网络大电影的初衷:随着政策的收紧,行业门槛会不断拔高,对于笨熊智酷这种想专注于打造强IP、深耕内容的创业公司来说,也称得上一大利好。

此前,36氪还报道过网剧和网大产业链下的其它创业公司,包聚焦于新媒体影视出品和发行的新片场淘梦、做网大宣发的“映美传媒”奇树有鱼,以及进行网络造星的中樱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