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在假期找你谈工作?这么发邮件怼他就对了

编者按:作为职场打工仔,我们能够享受的假期是极其有限的,人生大多处在奔波中,能够陪伴自己家人、放松自己的机会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吧,老板们却不停地发邮件打电话来跟你谈工作,让自己烦躁也就罢了,还毁了一家人的好心情。本文作者KAT BOOGAARD提出,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勇于维护自己的权利,跟老板怼回去。可是,在中国目前畸形的职场中,又有谁真敢这样做呢?当你的家人孩子不得不放弃游玩计划陪你加班时,这不得不可谓是一种悲哀。

我撑着头,拿着手机坐在酒店拥挤的电脑桌前,听着我的boss在电话的另一端无休止地念叨着一些她需要但显然无法自己找到的东西。

我的家人急切地站在房间门口,竭尽所能地耐心等待,同时也估计着我还会被困在这儿多久。 我们正在享受家庭度假,所以他们很期待赶快去游泳池玩耍,但是这个计划却被我和我boss的这次不必要的对话推迟了。

其实吧,我的经理很清楚我不在办公室。我的公司邮箱外出自动回复已打开,休假前我和她还就我休假的事儿专门进行了一次对话,几个月前,是她前亲自批准了我的休假申请。显然,我的缺席并不是一个惊喜。

然而,我这个boss似乎完全不能做到尊重我的私人时间。她会在周末给我发邮件;工作日,就算已经很晚了她也会要求我完成一个项目;即使我在度假,她也会经常突然砸来一个电话。

你问我怎么处理它?在当时,我的应对策略是:抱怨、抱怨和抱怨,因为好像除了抱怨也没法儿做别的。

但是,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事情可以重来一遍呢?我想我会更直接地处理这种情况:用以下模板之一立即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然后果断地和家人去游泳池。

如果你是在休假前写这封信:

【老板的名字】

你好!

在接下来【日期】到【日期】的这段时间,我将要休假,这儿有一些情况想要向您说明。

为了能让自己在这段时间内真正地放松和充电,我希望尽可能地从工作中脱离。所以,我想提前跟你申明,在我【日期】返回办公室之前,你将可能完全联系不到我。

在开始休假之前,我一定会提前完成我的待处理项目,将手上的工作收尾或交接完毕,并告知我团队的其他相关成员。当然,我也很乐意在正式休假之前跟您坐下来谈谈,以确认我已经完成了所有交接。如果您需要谈话请告诉我时间。

如果有任何疑问请不要犹豫来找我,再次谢谢您让我充分享受我的假期!

此致,

敬礼!

【你的名字】

如果你已经开始休假了:

【老板的名字】

你好!

我想跟您说明一下:如你所知,在【日期】之前我都在休假。 为了能好好享受我的假期,在回归工作之前,尽可能为自己刷新和充电,我希望在这段时间内能尽可能地与工作隔离。

所以,请注意,在此消息之后,休假期间,我不会再回复任何与工作有关的电子邮件或电话。

如果在我休假期间出现任何工作上的问题,【联系人姓名】可以协助处理这些问题。我将确保在【日期】返回办公室时及时处理任何其他待处理的项目。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感谢您让我放松地享受我的假期!

此致,

敬礼!

【你的名字】

直接了当地跟老板撂狠话可能会很尴尬。但是你得知道,你有权享受你的假期,而且你有正当理由相信假期时间就是与工作无关的。

所以,鼓起勇气,让老板知道你对休假的期望是什么。当然,除非你想步我的后尘,牺牲你可怜的游泳池时间去酒店商务中心度过一个小时,那就当我没说咯。

原文链接:https://www.themuse.com/advice/the-email-you-need-to-send-your-boss-if-she-doesnt-respect-your-time-off?ref=carousel-slide-3

编译组出品。编辑:郝鹏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