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在印度第一笔投资浮出水面;企业服务花样百出,互金、电商激流勇进 | 印度创投周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上周的印度总共发生17起投融资交易,1起收购。其中,企业服务领域以5起投资的数量领先榜单,其次是电商、Fintech、O2O领域。品牌商直销平台Just Buy Live以1亿美金的融资成为数额最大的一笔交易,中国的联想创投在印度的一笔投资也逐渐浮出水面。

 政府、行业动态   

· NITI Aayog:邀请新锐领袖参与印度导师项目

印度国家发展改造机构NITI(The National Institution for Transforming India)的旗舰项目——Atal创新计划(Atal Innovation Mission)开放了导师项目(Mentor India)的申请。通过申请的人将通过900多家Atal Tinkering Labs与学生近距离交流,并提供指导。

  大公司  

· 黏住客户、增长订单,Zomato推甜点年票ZomatoTreats

印度版大众点评Zomato上周月订单量达300万,同时,其推出的甜点年票ZomatoTreats订阅用户已达2万。Treats用户每次在Zomato下单都会额外收到一份Zomato自制的甜点,年费为249卢比(约25人民币),对于热爱甜食的印度人来说,这份订阅服务可谓相当超值。

· 打通城际交通,Ola站台入驻谷歌地图

印度本土订车应用Ola推出城际出游服务,并与谷歌合作,将其站台Ola Outstation显示在谷歌地图,帮助城际通勤者找到准确的上车点。目前Ola已推出23个城市的215条线路,计划在接下来数周内扩张到500条。 

· Uber正式上线UPI支付

打车巨头Uber上周也没有闲着,正式发布了整合了统一支付UPI的乘客端App,司机端App也与BHIM电子钱包绑定。伴随着政府与众多企业的加持,印度的数字经济无疑在稳步前进中。 

平价连锁生活用品零售品牌Miniso在印开店

上周,Miniso在印度新德里VasantKunjAmbienceMall的第一家店面开业,商品售价150卢比(约合15人民币)起,受到印度民众的广泛欢迎。Miniso计划在2019年底开店800家,覆盖印度所有一线城市。

投融资、收并购  

上周,共计17家初创获得融资,涉及总金额超过2.4亿美元,1起收购发生在互金领域

企业服务

云服务Druva获RiverwoodCapital 8000万美元投资

位于加利福利亚与印度的云数据安全服务初创Druva上周宣布锁定一笔8000万美元的投资,RiverwoodCapital领投。Druva提供云端数据维护与管理服务,减少数据被攻击的风险,客户包括NASA等知名机构。

技术众包平台Indiez获India Value Fund合伙人5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位于班加罗尔的短期技术项目人才平台Indiez上周获得了India Value Fund合伙人Haresh Chawla等的种子轮投资。作为连接品牌/企业技术项目需求与技术类人才的平台,Indiez通过抽取成交额的15-20%佣金赚取收入。创始人称创立之初项目便开始盈利,目前平台上已与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高技术自由职业者签约。 

运营众包初创Awign获14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位于班加罗尔的运营销售外包平台Awign日前获得一众投资人约14万美金的天使轮投资。Awign目前在印度12个邦的120个城市运营,为机构客户提供BD、运营众包等服务,同时为大学生提供培训和外包工作的兼职实习机会。

软件测试平台Crowd4Test获美国公司投资

位于班加罗尔的软件测试初创Crowd4Test上周获得美国公司Smart Software Testing Solutions Inc.的投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整合Smart Testing的云平台与AI技术到自身平台。Crowd4Test目前已有100+机构客户与2000+签约测试专员。

电子政务初创EasyGov获SocialAlpha领投天使轮投资

位于诺伊达的电子政务初创EasyGov获得来自TataTrusts旗下SocialAlpha领投的机构及数位投资人的天使轮融资,金额未透露。公司计划利用该笔融资开发本地方言支持、提升产品性能。

此外,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的平台Websites.co.in入选了Fb Start项目,将得到来自Facebook、Amazon、Dropbox、Mailchimp等平台价值4万美元的配套工具服务。 

Fintech

数字借贷初创Capital Float获美国Ribbit资本4500万美元C轮投资

位于班加罗尔的SME网贷初创Capital Float上周获得美国Ribbit Capital的C轮投资,其历史投资人红杉、赛富等也一并跟投,投后估值约130亿印度卢比(约2亿美元)。创始人称,目前公司业务是去年同期的10倍,并表示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并加强贷款批复的后台技术。

数字支付初创EzeTap获美国JS资本领投1600万美元

位于班加罗尔的支付公司日前获得JS CapitalManagement 领投的一轮增长轮融资。EzeTap成立于2011年,目前已经为印度国内超过 20 万商户和用户提供了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每月交易金额已经从过去的 80-90 亿印度卢比上升到了现在的 300 亿印度卢比。 

大拳又出击,Ebix收购YouFirst Money Express

在1.23亿美元收购印度支付初创ItzCash多数股权后,美国保险软件公司Ebix又收购了YouFirst Money Express旗下Money TransferService Scheme (MTSS)业务,金额未透露。这也是Ebix在印度的第二起收购。YouFirst Money Express每年交易数量达230万笔,交易额8亿美元,占据印度西联汇款15%的市场份额。

电商生态 

经销平台Just Buy Live获迪拜Ali Cloud 1亿美元B轮融资

位于古尔冈的零售经销平台Just Buy Live上周获得迪拜投资机构Ali Cloud Investments的1亿美元B轮融资,也是本周数额最大的融资交易。平台致力于连接品牌商与零售商,目前已有包括食品、3C、家用品等50万SKU。 

建材电商Roofety获BNB Group董事 1200卢比种子轮投资

位于德里的建材电商平台Roofety上周获得了来自BNB Group董事Abhinav Gupta的一笔种子轮投资,约合18.7万美元。Foofety将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提升产品种类并扩大团队。这也是Abhinav的第一笔个人投资,Abhinav表示看好Roofety在未来建材市场的表现,同时也向媒体透露,他对互金类初创有强烈的投资兴趣。

本地生鲜电商MilkBasket获Blume、联想创投集团Pre-A轮投资

位于古尔冈的生鲜电商Milkbasket上周宣布获得来自Blume Ventures与联想创投的Pre-A轮融资,EVC等部分种子轮投资人顺利退出。Milkbasket将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将强在古尔冈地区的渗透,并招募运营、供应链、技术人才。

医疗

在线问诊初创Mfine获百万美元融资

印度知名时尚电商Myntra的联合创始人创立的医疗科技初创——Mfine获得了100万美元融资,出让股份16.27%,未披露投资人具体信息。目前其产品还未正式上线。

美业 

男性护肤初创Bombay Shaving获Fireside Ventures 230万Pre-A轮投资

位于德里的男性美业初创Bombay Shaving近日获得230万美元Pre-A轮融资,FiresideVentures领投。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打造品牌影响力,并开发新产品、通过开设沙龙店、连锁店加强在线下的渗透。

教育

在线教育初创Cerebroz Edutree获迪拜投资人4700万卢比种子轮投资

位于Vadodara的教育初创Cerebroz Edutree上周获得来自迪拜的4700万卢比(约合73.4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EduTree的产品是一款价值9500卢比(约1000人民币)的可定制化内容的学习设备,内容订阅年费为3500卢比。产品于7月发布后,预订数已超过1000台。

O2O 

打印店聚合平台InkMonk获迪拜、日本机构75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位于金奈的印刷服务聚合平台InkMonk上周获得迪拜VAMM Ventures和两家日本公司Raksul、Dena的投资。用户在平台上可以查询附近的打印店并进行比价、下单,目前平台月访问约18万,主要用户为小型企业与个人。

汽车修理初创GoMechanic获种子轮融资

位于德里的车辆修理服务初创GoMechanic上周获得了来自Orios Venture Partners与天使投资人Dhianu Das的投资,数额未透露。这笔资金将用于用户增长与扩张合作汽修店的数量。

社交

即时消息初创Flochat获iSquare投资

位于孟买的IM初创Flochat上周获得了Apex Advisors旗下投资机构iSquare投资,金额未透露。Flochat与印度各大App均有合作,如美食应用Zomato、Dineout,订车应用Uber、Ola等,除了聊天,用户可以在Flochat内向朋友分享各种来自其他应用的内容,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进入迪拜市场,并开发语音、视频等服务。 

 AI 

语音识别初创Uniphore获B轮融资

据VCCircle报道,位于金奈的语音识别初创Uniphore获得一笔B轮融资,投资方与金额均为透露。据crunchbase数据,Uniphore曾获IDG资本、印度天使协会IAN投资。

资料及数据来源:

Inc42,trak.in,VCCircle,Businesstoday.in等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