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正核实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一事,支持创新但违法要查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7月6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回应百度CEO李彦宏乘无人驾驶汽车上五环一事表示,目前正在核查其行为,如违反交通法规将依法查处。

市交管局称,针对媒体报道“百度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市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据悉,昨日(7月5日)上午的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在视频中,李彦宏称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整段视频约1分钟长。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