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和电子邮件对于现代互联网仍然重要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互联网时代已经进入的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化的模式,越是方便简单的功能,越能在互联网中拥有广阔的市场。

相较于现代最为便捷的交流工具微博、微信、易信等等,电子邮箱和电子邮件在现代的互联网环境中显得是那么的陈旧、传统和复杂。

Email

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都需要经过繁琐的步骤,这一点在处处简便的互联网体验中显得是那么的不招人喜欢。并且发送稍微大一点的电子邮件时,又体验不到微信等聊天应用的即时性和简便性,种种这些都让现代的互联网用户离电子邮件越来越远。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电子邮件不管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都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由于电子邮件的形式如同书信一般,是一封一封的,这样在浏览大量的电子邮件时可以根据时间或者标题等信息加以筛选,大大增加了浏览的效率和准确性。

邮箱

而现在最为流行的QQ、微信等交流应用,如果想要翻阅之前的往来记录,那么只能慢慢的向上翻页了,模糊搜索功能固然好用,但是谁会准确的记得很久之前的聊天内容呢。

在这一点上,电子邮件的优势就体现出来。虽然在生活中电子邮件的地位还在不断的下降,但是对于那些最早开始接触互联网的用户来说,电子邮件仍然是交流聊天的一个好方式。

在工作方面,电子邮件的地位就要重要很多了。相信每一个企业都会建立企业自己的企业邮箱,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内部员工发送正式的通知或者工作指示。

一个管理优秀的企业是不会通过QQ、微信等方式来发送正式的工作内容的,因为这样不但不便于日后查找记录,更不便于对于工作内容的核对。毕竟QQ、微信等当下主流的应用其主要属性还是聊天和娱乐,通过这种方式来传达正式的工作内容显得有些不太负责。

邮箱

在许多大型的企业中,电子邮件更是一种凭证。在各个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沟通的时候,都要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正式的联系和交流。

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子邮件不但成为一种通讯手段,更是成为企业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凭证,一旦工作出现问题,便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这一凭证来找出问题原因和负责部门或人员。

在这一点上,当下的主流交互应用要显得逊色许多。

邮件

电子邮件在现代的互联网模式和环境下显得有些老旧,它与目前社交类应用的关系就如同经典与时尚的关系,有些人喜欢经典而有些人偏爱时尚。

电子邮件作为互联网交流体系的鼻祖和基石,对互联网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不仅促进了互联网用户的交流,更是将工作和生活向数字时代推进了一大步。

虽然在年轻的互联网用户心中,电子邮件或许显得不那么受欢迎,但是目前的互联网状态和环境下,互联网用户还是离不开电子邮箱和电子邮件。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互联网巨头们怕什么?


连接一切:在微信上移动办公


下一波移动互联网入口:微信导航


微信将与手机QQ一死一生,看QQ怎样逆袭微信?


张小龙可能把微信单独做上市的3大内部心法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