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相亲”的年轻人,为什么喜欢在探探上划一个男/女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选题会结束后,我要去听一个妹子讲故事。”

“哪来的妹子?”

“探探上划的。” 

作为一个少见的“被妹子约”的男青年,故事的主人公,也就是我们的记者同事立刻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真的不是微商?别的啥也不干就听人家讲个故事?......当我们的质疑快把这位记者淹没时,他依然表现出了气定神闲,“不是。我上一个女朋友也是探探上找到的,170,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被高个子的女生喜欢。” 

比起同事们的疑问,更让我感到困惑的是探探这个App。

身为一个获赞几万,既没和网友好好聊过天更没约过的女用户,看到眼前这位获赞1500却周周有人约的男用户时,心情是复杂的。从那时起我开始怀疑自己收获的那些赞不过是探探给女用户们包的一剂糖衣——

「附近又有人喜欢了你」

想起探探时不时发给我的这条系统推送,推测以上都是探探为了拉拢女生(社交平台上的核心被“猎”人群)耍的小把戏。而我,是不会上当的。

在探探的D轮融资发布会上,CEO王宇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信息:探探的男女用户比是6:4,可以说,正是这40%的女性用户成就了现在日活600万的探探。“一切为了女性用户的体验”,成了探探从过去到未来的产品理念。

还有一个数据让钛媒体倍感兴趣——“男性用户点赞的概率达60%,反之女性用户则降到了6%。”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你以女性用户的视角在使用探探,看了100张男性自拍之后只留下了6张作为备选,期间还要欣赏94张浴室自拍、墨镜男与爱车的合影或是一张并不能看清脸的游客照。

中国男青年自拍水平欠佳的锅让探探来背当然不公平。

对此,王宇还讲了一个流传在他们办公室的笑话:一个男生来到探探后会经历两次升级,一开始来玩,他并不认真,随便一拍:一副男屌丝模样;第一次升级后他的形象会变成一个看起来很健康的男青年,第二次,他变成了一个有生活的健康男青年。

探探,相比陌陌代表的上一代陌生人社交平台最大差异的在于: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聊天,互相点赞了头像是你获得与对方聊天机会的前提。

这种做法既提高了社交效率,也可避免上来就是“美女在吗”式的尴尬(以至于陌陌在新版产品中也增加了左划、右划的卡片浏览功能)。

“帮你解决脱单的痛点,这是中国自QQ以后没有人真正做好的服务。”这句话,探探的创始人王宇在现场说了不下两次。他的意思也很明显了,怎么挣钱还不是探探现在要考虑的事,他们就是想把解救单身狗这一件事做好

王宇告诉钛媒体,陌生人社交是一个日活5000万的大盘子,探探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他的预计中,今年底日活平台的日活可以达到1000万,而接下来的难题出在——女用户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

这将是一个关乎算法和AI的问题,为了给女性用户实现个性化推荐,图像、去过的地方、职业及兴趣标签都是影响因素。你也可以说,当互联网+上了谈恋爱,它就难免被转码成了一张张自拍,几部书籍电影和一些地理位置。

或许有点荒唐,但这也正在成为年轻人结识新朋友的一种主流渠道。

在接下来一周的选题会上,开头那位男同事发来了最新情报。他说,和探探网友吃了饭,分享了故事,第二天还去了公园帮她拍了一天照,“她知道我是摄影师嘛。”

那一天过得很愉快,虽然他已经猜到两个人不会再见了。(本文首发钛媒体,记者/宫赫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