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签约国际奥委会,将体育作为技术落地的重要试验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英特尔CEO科再奇

英特尔CEO科再奇

昨晚,国际奥委会和英特尔在纽约举行全球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双双出席,宣布达成长期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此次合作,英特尔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这一全球性赞助项目,成为TOP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直到2024年。

资料显示,创立于1985年的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The Olympic Partner,简称“TOP”),是国际奥委会全球最高级别的合作。它面向全球征集为奥林匹克运动提供资金、产品、服务、技术和人力资源支持的赞助商。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成员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成员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对入选企业实行严格的准入规则,每期名额10家左右,且每类产品与服务在全球范围内只能有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所熟知的品牌如可口可乐、三星、VISA都在这个名单之中。

作为全球TOP合作伙伴之后,英特尔将支持各国奥委会及其参赛队伍,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主办方。英特尔的全球合作权益将涵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尚未确定举办地的2024年奥运会。

发布会现场展示英特尔无人机

发布会现场展示英特尔无人机

此次合作,英特尔将主要聚焦在通过其5G平台、虚拟现实、3D和360度内容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平台、无人机,以及其它芯片解决方案来增强奥运会的方方面面,目前已经确定的几项合作内容包括:

1、为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的东道主转播机构和奥林匹克频道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
2、英特尔的5G平台将用于奥运会,展示5G如何在未来十年实现通信的变革。从2018年开始,英特尔将合作进行业内预计的首次5G展示,为5G的全球部署奠定基础。
3、英特尔® True VR将实现冬奥会历史上首次虚拟现实的直播。
4、英特尔无人机灯光秀技术将用于奥运会的表演环节。
5、英特尔360度回放(Intel® 360 Replay)技术将让体育爱好者能够从奥运场馆的任何一个角度观看到奥运会的精彩时刻。未来,电视观众在家就能感受到奥运会前排座席的观赛体验,或者选择场馆内不同的观赛角度。

对于英特尔而言,这次赞助不仅仅试一次营销行为,因为英特尔并不是单一的提供某种产品,而是打算跟国际奥组委一起合作开发基于自己技术方案的一系列实际应用。

英特尔于去年9月份成立了体育事业部,紧接着去年10月,英特尔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全球首脑峰会上宣布,旗下的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组建了全新的体育集团(Intel Sports Group),专门对体育垂直项目进行投资。

在赛事方面,英特尔也正在尝试和MLB、西甲联赛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除此之外,在英特尔最擅长的芯片领域,其专为运动可穿戴场景开发的英特尔®Curie™计算模块也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

在计算力和数据的推动下,科技正在为体育打开全新的世界,也给奥运会的竞技赛场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英特尔显然是看到了这个万物互联的未来。(本文首发钛媒体,记者/李玉鹏)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