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简史》作者7月8日重磅分享,揭秘智能未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这是人类巨大的梦想。

我们正每天生活在这巨大的梦想当中……

稍等,也许这只是——“梦”?

编织这张巨大梦网的,正是人工智能。

这是一张人类将无法穿透的梦网,因为加速编织这张巨网的AI,正通过更强更快的算法、更高效更复杂的深度学习,如无数双眼睛般观察你、学习你、逐渐了解你。

“拥有了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终将替代人类么?”

是挣脱这张巨网,还是成为巨网之中的棋子?

你的选择,是什么?

主题演讲嘉宾

尤瓦尔·赫拉利

《未来简史》作者

希伯来大学历史系教授

重新定义未来 

1976年生于以色列海法,青年怪才,2002年获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希伯来大学历史系教授。他在2011年出版的《人类简史》一书让他一举成名,随后成为世界超级畅销书。在最新一本《未来简史》当中,尤瓦尔预测了一个可怕的场景——“随着人工智能加速进化,未来99%的人类将变成无用之人”。

演讲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John Hopcroft

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教授,1986年图灵奖得主

人工智能的“愚蠢”

人工智能与信息革命是如何崛起的?计算机深度学习如何驱动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真的“智能”吗?信息革命对社会究竟有哪些的影响?

汪建

华大基因董事长

双螺旋革命:从工业时代到生命时代

基因与生物工程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在未来颠覆工业时代不健康且不可持续的模式,使人类迅速从“工业时代”进入“生命时代”。

许田

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副主任,CNH Long讲座教授 

基因也能编程吗?

地球生命的演化是智能的进化,“智能”是否编码在我们的基因里?机器智能怎样学习基因智能?

蔡金青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 

艺术的边界

当我们试图讨论“在未来人工智能是否将替代艺术家存在”这个命题的真伪时,我们首先要了解艺术的本质,以及宏大的人类史背后,艺术始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所拓展的人类边界。

艺术与“人工智能”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艺术之于未来文明是渐行渐远的可有可无?

李天飞 

学者 作家,神话中的“超能力”与人类未来

1826年,摄影术诞生。在此之前,只有神话里的“美杜莎”能将人照射、石化。谈到神话,你会发现人类历史上许多神话幻想,在今天都实现了。我们是否有理由相信,仙女飞天、嫦娥奔月随着人类进化,在未来也都会实现?

光子

《我·世界》作者

意识——世界的边缘

“意识是什么?世界从哪儿来?我死后世界还在吗?这次演讲将从物理和生物学启程,走出现实和未知的边界,在这个旅程中,重新认知这个五彩纷呈的世界,也重新认识自己,寻找生命的真谛,理解活着的意义。”

刘润

润米咨询董事长 

知识的主动升级

 如果预测是真实的,到本世纪中叶,人工智能将替代掉绝大部分人的工作,99%的人类将成为无用阶级。未来我们所学的知识是否意味着“已经过时”?我们如何完成一次《知识的主动升级》?

与尤瓦尔 1 VS 1 激烈辩论

甘剑平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

王淮

线性资本创始人

车品觉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

周涛

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活动日程

时间:2017年7月8日(周六)

         13:30-18:00

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650号

活动现场提供免费同声传译设备使用,如有需求请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和名片至服务台换取。

主办方:造就

联合主办:中信出版集团

指导单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世博管委会

协办单位:上海文广演艺集团

同时将在“上海发布”举行抽票活动,赢取免费近距离接触尤瓦尔的机会!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购票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