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内部还没人说我吹牛,因为华为终端每年都超额完成任务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注:“如果存在一点点不诚信的问题,不用等别人说什么,我当天就被任老板干掉了”,在昨天举行的华为手机开放日活动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P10内存门”又做了一番回复。

余承东强调,华为关注的是整体而不是单一的性能,注重用户的实际体验。他讲道,华为P10在产品宣传上确实有不严谨的地方,目前业内90%以上智能手机都采用eMMC规格,个别友商发布带UFS规格的产品就拿华为来“说事”,

关于最近的闪存事件我们一直在反思,行业使用内存emcc比例超过97%,ufs也是近来兴起。华为终端一直强调整体性能,而不是强调某一参数。我们在宣传上也没有任何虚假,做人做事要诚信,在华为这是高压线,谁触犯都会被开除,包括我。

“不同规格的内存方案,成本差异只有0.4美元,最多0.5美元,这是我们的内部数据“,余承东表示,外界传播的“华为是为了节省成本”的消息都是谣言。

他还表示,华为其实不善于营销,“网上说华为海军,其实我们一个都没有”,而且华为的企业文化是“客户为中心,以奋斗为根本”,华为手机的起点与终点都来自最终消费者,这是华为手机走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功关键。

此外,他谈到了外界给他起外号的问题,“外部有人叫我余大嘴,但是内部还没有人说我吹牛,因为华为终端的兄弟们这几年每年都超额完成任务”。

他强调自己是“典型理工男”,说话直来直去,

我余承东是一个真诚的人,是个实在的人;有些话是真话,但是很多场合不适合说。我是一个典型的理工男,特别喜欢钻研技术;我在之前的毕业留言册上写梦想——是要成为技术专家。所以有些场合难免说了许多不切合场景的实话。

华为在去年全球出货量达到1.39亿部。在IDC公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第一季度市场报告,排在第一是华为,以20.0%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同比增长率达到25.5%。

作为华为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的智能手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余承东也表示华为17万多的员工中,一半以上是研发工程师,对于终端华为每年都会持续投入,以保持创新能力。

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包括CPU、内存、屏幕等众多电子元器件都进入了缺货周期,作为没有上游掌控能力的厂商,华为等手机品牌只能受制于三星、苹果等厂商的摆布。

余承东讲,华为将在供应链等核心元器件上也在不断投入,他认为华为有着8万多名研发人员,跟一些靠销售起家的厂商不一样,

未来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一定是华为,目前我们还是积累期;我们的爆发期即将到来,有能够甩别人一条街两条街的技术。

但是,供应链短板问题确是华为优先应当考虑的问题。坚称“以客户为中心”,在研发上持续投入,之前都为华为积累起来了良好的品牌效益。

但是每一个厂商的口号,都有着“客户就是上帝”的潜台词,然而像三星这种研发能力强、供应链成熟、规模效应大的公司,还是出现了“炸弹手机”。

“P10内存门”事件显示的是,消费者对于华为在玻璃抗性和疏油层的选择上,有着强烈的不满,尤其是自己存在被侵犯消费者知情权的前提下。作为华为来讲,那些“诚信”、“简单”、“认真”……等简单的词语,都是他们解决当下问题的最好方式。(本文由钛媒体编辑张霖综合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