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周收录104起融资,国内共享概念依旧火热,国外电商受瞩目 | 潜在周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本文为钛媒体Pro(专业版)用户专享)

掌握本周资本流向,看潜在投资家。本周潜在收录投融资事件有104起,其中国内64起,国外40起。本文为简版,详细版全文,请点击:http://www.tmtpost.com/pro 成为钛媒体专业用户查看。

国内简况

✔️. 本周资本活跃度明显增加,数量上看比上周增长了54.57%,有64起。主要集中在企业服务、硬件、金融3大领域。其中……

✔️. 本周文创、O2O、医疗等领域资本有所增长,但物流、教育、汽车领域资本相对下降。

✔️. 共享充电宝本周持续爆热,5家共享充电宝创企获投,8家投资机构及个人、近2亿元资本进入……

✔️. 种子天使轮19起,说明创业公司发展迅速;A轮25起,占比约有38%,一如既往占比最高……

✔️. 本周B轮11起,占比超过17%,增长最明显,8起过亿元大额融资;C、D轮共有5起,均为过亿元大额融资。其中……

✔️. 17起过亿元级别融资中,上海、北京地区的最多,均有6起,广东、江苏各有2起。『华云数据』获得通江资本、海通资本等的5亿人民币D轮融资为本周单笔最大额融资事件。

本文为简版,过亿元详细版全文,请点击:http://www.tmtpost.com/pro 成为钛媒体专业用户查看。

✔️. 北京22起,占比35%;排名第二的上海14起;广深地区8起;本周江苏地区……

国内融资一览

国内融资详情

企业服务

云服务平台『博云』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由东方富海、元禾控股联合领投,江苏华泰证券互联网基金与邦盛资本参与联合投资。公司曾于2016年1月获得2000万元A 轮投资,投资方为润和软件、TalkingData腾云天下、天使投资人左磊、富道投资。

BoCloud博云基地江苏苏州,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为企业级客户提供针对互联网化、大数据业务应用、去 IOE 化(X86 服务器规模化应用)的底层云化架构和智能云运维系统,运用最新容器技术协助企业完成 IT 系统云架构的实施和运维, 帮助企业客户降低成本、 提升效率、简化运维、提高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

大数据创企『星辰天合』获得1.2亿人民币B轮融资
由启明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和红点中国跟投。XSKY星辰天合基地北京,是一家专注于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科技公司,创业人员来自于国际一线互联网公司和IT领导厂商的核心研发团队。XSKY的产品将大型互联网架构运维经验、主流的开源技术、企业关键业务的最佳实践相结合,为客户提供高性能与高可靠性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并作为开源存储技术的推动者回馈社区。

  • 2015年7月,公司获得北极光创投的2000万元Pre-A轮投资;
  • 2016年5月,公司完成A轮5200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Redpoint Ventures红点全球基金、北极光创投。

『华云数据』获得5亿人民币D轮融资
投资方为通江资本、海通资本等。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江苏无锡,目前在北上广深以及香港、纽约等地拥有运营中心。华云数据不仅为用户提供IAAS、PAAS、云协同SAAS、云CDN等服务,同时还提供私有云、电子商务云、金融云、游戏云等安全、方便、高效的解决方案。

  • 2011年1月,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 2014年2月,获得5000万美元B轮投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
  • 2015年7月,获得海通开元的C轮1亿美元投资。

大数据服务企业『森哲若信息』宣布获得1800万美元B轮投资
投资方为中国青云创投、德国博世创业投资以及日本住友商事亚洲资本。北京森哲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Sensoro)是一家服务零售企业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将互联网数据挖掘与智能传感器相结合,为传统零售行业带来数据化、智能化的全新销售方式,主打产品为“云子”,可以方便地被安置在商场或是其他任何地方。

  • 2013年6月,公司获得起源资本、冉立之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 2016年3月,公司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诺基亚成长基金、曼图资本Mandra Capital、香港新世界。

本文为简版,详细版全文,请点击:http://www.tmtpost.com/pro 成为钛媒体专业用户查看。

社交

治愈系社交平台『概率论』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青锐创投。概率论基地上海,隶属于上海见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个治愈系社交平台,既是一个内容平台,也是一个社交平台。概率论最终想要解决的是,如何通过社群、活动等多种方式,和陌生人进行一场深入而不尴尬的交流。

硬件

『小狗电器』宣布获得1.5亿元投资
投资方包括珠海广发信德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天鹰资本等。小狗电器基地北京,是一家吸尘器品牌生产商,也是一家主打硬件电商品牌的公司,目前主要研发、销售吸尘器、扫地机器人、除螨仪等家用清洁电器,主要在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传统渠道进行销售。

共享充电宝『非常电』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早驰资本投资。创始人王磊表示,非常电天使轮融资也已明确,数额在千万级,资方包括知名投资机构。非常电基地上海,第一代产品是桌面卡座式,每台可以容纳10-16个充电宝,单台充电宝容量为5000mAh,自带三接口(Micro USB、Lightning、Type-C)充电线。用户通过非常电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注册支付押金后可扫码付费租用。模式上采用B2B2C的模式,通过与线下商家合作,将设备投放在便利店、餐厅、咖啡店等公共场所。

共享充电宝『云充吧』获得2500万元A轮投资
友宝、几家跟投方联合投资。云充吧基地深圳,提供手机充电宝租赁服务,团队已研发了自助租借充电宝的智能充电站;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押金,从充电站获得一个充电宝使用。

文创

音乐创企『涂鸦科技』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涂鸦科技基地四川成都,是一家文化娱乐公司,专注智能音乐软件开发。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同音乐相结合。公司自主研发音乐app嘿啪已经上架。

『丝芭文化传媒』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
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原有股东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及君联资本跟投。SNH48是一个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基地上海,丝芭文化传媒( 原上海久尚演艺经纪有限公司 )打造,目前有86位正式成员,分为SNH48 Team SII、SNH48 Team NII、SNH48 Team HII、SNH48 Team X四个队伍。

  • 2014年11月,公司获得了创新工场、陈悦天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
  • 2015年8月,公司获得君联资本、创新工场的亿元级别B轮融资;
  • 2016年4月,公司获得华人文化产业基金等的亿元以上的B+轮投资。

英文资讯平台News Break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
网易领投,IDG、真格基金跟投。News Break基地北京,是一个面向主流英文市场的移动资讯app,以新闻作为切入点,基于用户的长尾兴趣比如育儿、美容、修车、围棋等内容,聚合成一个个的频道,最终覆盖全网内容,成为属于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内容分发平台。

  • 2015年12月,公司获得大观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 2016年4月,公司获得IDG的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电商

化工B2B平台『摩贝』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化工B2B平台摩贝网(Molbase)是上海摩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是一个化学品采购搜索引擎,提供在线化学品数据信息、化学品目录、产品供应商和采购商对接服务等。

  • 2012年1月,摩贝网对外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德沃基金;
  • 2014年1月,其对外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挚信资本、创新工场;
  • 同年11月,其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机构未透露;
  • 2015年6月,其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复星昆仲领投。
  • 2016年3月17日消息,获得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挚信资本,原投资方创新工场、复星昆仲、盘古创富跟投。

工业用品电商『工品汇』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微光创投(吴宵光)、九合创投投资。工品汇隶属于苏州工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营电商的模式帮助企业和分销商提高MRO采购效率、降低成本,试图成为“MRO领域的京东”。工品汇通过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优质采购体验的网站和移动端,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另外,工品汇还为供应商和用户提供在线供应链平台软件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 2014年3月,公司获得顺融资本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 2015年9月,公司获得合力投资Pre-A轮1000万人民币投资;
  • 2016年7月,公司获得6000千万A轮投资,由南京睿恒领投,合力资本、顺融资本跟投。

游戏

手游分享社区TapTap获得1.5亿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为吉比特、飞鱼科技以及心动网络,三家企业分别现金投资5000万元,分别持有TapTap运营公司注资扩大后的4.54%、4.54%、52.09%股权。TapTap是易玩(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是一个推荐高品质手游的手游分享社区,与全球玩家共同交流并发掘高品质手游。

  • 2016年7月,公司获得心动游戏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 同年12月,公司获得IDG资本、平安创新投资基金的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咸鱼游戏』宣布获得1.8亿人民币B+轮融资
由曜为资本、华谊兄弟共同投资。咸鱼游戏基地广东广州,深圳市星河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是一家手机游戏发行代理公司,代理产品有《狂斩三国2》、《公主快跑》、《火线三国》等。核心业务是围绕体育+手游展开,涉及体育游戏、体育动漫、体育影视、电竞赛事等多个业务板块。

  • 2014年5月,公司获得珑庭投资、善缘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 2015年7月,公司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华谊兄弟、动域资本、景林投资、太冠资本、集结号资本;
  • 2016年10月,公司获得亿元级别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金科、华谊兄弟、澜亭投资。

游戏数据统计分析平台『热云数据』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方为泰达投资。公司曾于2015年11月获得凌志软件-凌志汉理基金的5000万元A轮融资。热云科技基地北京,是一个移动应用、游戏数据统计分析平台,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移动广告渠道效果评价平台和游戏运营支撑平台,帮助其建立数据运营体系。

医疗

『健客』获A+轮5000万美元融资
投资方为Asia-Pac eCommerce、PGA基金、火山石资本等。公司曾于2016年1月获得凯欣亚洲投资Crescent Group的A轮1亿美元融资。健客网基地广东东莞,广东健客医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是一个B2C医药电商平台,主要经营药品、保健品、减肥护肤品、母婴用品、成人安全用品等数万种产品。

O2O

『无忧保姆』获得百姓网1000万元A+轮投资
百姓网A+轮战略投资,出让4.76%的股份。无忧保姆网基地北京,隶属于北京家事无忧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政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保姆小时工月嫂育儿嫂服务,旗下拥有数十家直营连锁门店,所有家政人员全部能够网上预约。

  • 2014年9月获得挚盈资本的5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 2015年9月,获得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荣昌e袋洗、挚盈资本、京东。

『七彩单车』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七彩单车基地广东深圳,隶属于深圳前海七彩单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19日,5月10日刚推出第一代单车。是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致力于协助政府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并通过监控管理和全国的车辆调度,提供车辆1+1停放模式,解决乱停乱放的不良现象。与其它共享单车相比,七彩单车的亮点在于:外观时尚,七种颜色。

金融

影视众筹平台『影大人』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影大人平台投资人。公司曾于去年6月获得创梦创投的200万元天使轮投资。影大人基地北京,北京影大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是一家专注于影视行业的众筹平台,致力于帮助影视项目寻找到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个人投资者挖掘优质的影视项目,从而产生应有的收益。

『法海风控』获得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投资方为雪山资本和绿禾资本。法海风控基地北京,是一家大数据金融风控服务机构,专注于数据处理,通过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和数据,帮助金融机构更好的控制信贷风险,降低不良率。

理财平台『黄金钱包』完成2亿人民币C轮融资
由渤海中盛领投,光控众盈资本、软银中国以及慧科资本跟投。黄金钱包(G-banker)是北京盈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是一个关注黄金投资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帮助消费者降低黄金投资门槛,通过金条与黄金主题产品,帮助消费者兼顾投资与消费的双重属性。

  • 2014年10月,公司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 2015年4月,公司获得软银中国的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
  • 2015年8月,公司获得软银中国、JJ比赛(竞技创投)的B轮1.07亿人民币投资;
  • 2016年2月,公司获得能图资本的5000万元B+轮投资;
  • 2016年8月,再次获得软银中国的C轮亿元级别融资。

金融风控公司『邦盛科技』宣布获得1.6亿元B+轮投资
由方广资本领投,君联资本、基石资本、弘竞资本、星禄投资、魔量资本等跟投。邦盛科技基地浙江杭州,是一家从事金融反欺诈技术研究和业务开拓的风控公司,致力于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卓越的金融风险监控解决方案。服务领域涵盖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银行、电商、OTA、保险等领域。

  • 2015年6月,公司获得绿盟科技的22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 2016年7月,公司完成B轮1.35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新湖中宝-新湖控股、达晨创投、MFund魔量基金。

金融科技公司『知因智慧』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远毅资本领投。公司曾于今年2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知因智慧基地北京,是一家基于金融行业大数据和知识图谱的金融科技公司,主打产品为OSCAR客户风险预警模型等。

体育

『运动保』获得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璀璨资本、前海长城基金及数位知名投资人。运动保基地深圳,是一家运动保险领域的公司,主要通过移动互联网向大众体育的参与者提供基于特定时间、特定场次、可快速生成、即时生效的高性价比运动医疗及意外保险。

旅游

『执惠旅游』完成2000万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春晓资本领投,品途集团、左驭跟投。执惠隶属于北京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旅游分析师刘照慧、前央视纪录片编导周龙联合创办,2014年11月上线,基地北京。是一家旅游垂直媒体、旅游O2O营销服务商,提供资讯、研究、营销案例分析、视频营销等。

  • 2015年4月获深交所上市公司北京华谊嘉信集团(股票代码:300071)天使投资,
  • 2016年3月获源和资本、左驭、旅游卫视千万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

其他

小龙虾餐饮品牌『海盗虾饭』获得近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投资方为北京优鼎优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海盗虾饭基地北京,是千寻百味(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餐饮品牌,是一个小龙虾饭品牌,目前餐厅主营小龙虾盖浇饭、扬州狮子头等。

生态农场『渔耕田』获得25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披露。渔耕田基地四川成都,是一个鱼菜共生生态农场。在适应当地环境温度条件下,渔耕田将蔬菜和鱼共生培育,农场所育鱼类则有加州鲈鱼、钳鱼等,渔耕田采用20米深水养殖,植物生长又有助于水体自净,有效摆脱了鱼的“土腥味”困扰。产品销售则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售出。

国外简况

✔️. 本周国外共收录40起投融资事件,企业服务共收录10起,占比25%,其余科技领域7起,科技和医疗领域各7起,电商本周共收录了5起,其他行业分布比较平较少。

✔️. 从地域上看,本周主要投融资事件集中在美国,共收录24起,占总数的60%,印度收录4起,英国和以色列各收录2起。其余澳大利亚,巴西,荷兰,日本,瑞士,西班牙,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各收录1起。

✔️. 本周国外投融资金额过亿元人民币有18起,占比45%,领域分布较为分散,医疗和企业服务各4起,科技和电商各3起,文创2起,O2O和汽车各一起。位于本周交易金额榜首的是来自新加坡的电商独角兽Garena获5.5亿美元融资。

✔️. 本周电商颇受关注,Garena是东南亚估值最高的电商创企,之前曾获腾讯的资金注入。国内电商纷纷布局东南亚电商市场,阿里巴巴目前对东南亚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Lazada进行了控股。另一大国内电商巨头京东投资了印尼的Tokopedia,以加速在东南亚的业务发展。

✔️. 轮次上看,本周收录的投融资事件近一半(18起)集中在前期,具体情况如下:天使轮1起,种子轮4起,A轮13起,B轮9起,C轮6起,D轮1起,H轮1起,战略投资,风险投资和债权投资各1起。

✔️. 本周国内资本出海活跃,阿里巴巴参投以色列电子商务搜索引擎Twiggle,麦星投资和方德旦恩资本投资印尼电商平台WOOK,腾讯领投了美国人气音乐应用Smule。

国外融资一览

国外融资一览 

本文为简版,了解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全部具体投融信息, 点击链接 成为钛媒体专业版用户查看详细全文:http://www.tmtpost.com/pro

季报购买二维码

【扫一扫,购买“潜在投资” 2017全球创投资本市场一季度季报

……………………………………意犹未尽分割线……………………………………

关注更多投融信息, 点击链接 成为钛媒体专业版用户:http://www.tmtpost.com/pro,一级市场投研报告业务还包括:

周报:第一时间汇总每周企业投融详情,综合每周投融领域概况;
月报:收录每月投融数据,分析热点投融事件,解剖资本操作动态;
季报:总结每季投资简况,研判投融资走势,提供前景趋势预测参考。
另外,企业数据查询服务、股权众筹项目拆解服务,线下创投圈层服务都已同步开展。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