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最新融资超55亿美元,布局国际化与前沿智能交通科技|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4月28日消息:滴滴出行今天宣布公司完成超5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

据财新网报道,这一轮融资来自来自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软银、银湖资本(Silver Lake)。其中只有银湖资本属于新进入,其他三家都曾投资过滴滴。招商银行此前曾向滴滴投资两亿,其信用卡接入滴滴出行海外版本。

该轮融资后,滴滴的估值已经超过500亿美元。目前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Uber、蚂蚁金服两家都超过600亿,此轮融资后滴滴将跻身估值500亿美元以上初创公司梯队。

滴滴表示,投资者的支持体现了对滴滴管理层的领导力和战略布局的信任。成为智能交通技术的领导者,并通过积极的国际化部署推动世界交通和产业变革,是滴滴发展的核心愿景。同时,滴滴已具备条件在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方面取得系统性突破。

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本轮投资人将向滴滴出行让渡投票权,滴滴管理层将继续保持对公司控制权。滴滴最新一轮融资后,管理层股份已经稀释到8.40%,员工持股10%,腾讯和阿里分别持股11.4%和9.5%,余下股东无一持股比例超过5%。以此计算,本轮融资后,滴滴管理层股份将进一步稀释至5.88%。

滴滴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6月16日,滴滴出行官方宣布完成45亿美元股权融资,包括苹果公司、中国人寿、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腾讯、招商银行、软银等。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