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特斯拉股价本周累计跌幅超10%,市值蒸发约30亿美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据外媒报道,巴克莱银行周五在投资者报告中将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评级下调至相当于“卖出”的评级。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创出六周以来的新低。特斯拉股价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均已下跌报收。

自9月2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发布会中交付第一批6辆SUV型Model X电动车之后,市场就开始看空特斯拉。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约翰·乔纳斯(Adam Jonas)在10月6日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下调了特斯拉目标股价;投行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则在10月7日把特斯拉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布莱恩·约翰森(Brian Johnson)周五将特斯来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19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并将股票评级下调至“逊于大盘”。约翰森在投资者报告中称,特斯拉在上周发布的Model X电动车“未能提升公司的股价。”

约翰森在投资者报告中称,“我们与看涨特斯拉这种观点最根本的差异,在于这家公司是否有能力让电动车在大众市场取得成功。看好特斯拉的人认为这家公司将会成为下一个福特汽车。但我们认为特斯拉未来将面临着许多的挑战,难度将会超出这家公司的想象。”

特斯拉股价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均已下跌报收。至今日凌晨5时,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2.67%,收报220美元,盘中最低下探至218.36美元,创8月26日以来新低。特斯拉股价本周累计跌幅超过10%,市值蒸发约30亿美元。

钛媒摘声:

相对于手机和智能手表来说,汽车是非常复杂的。你不能跑到像富士康这样的供应商那里说 ‘给我造辆汽车’ 就可以了。不过对于苹果来说,汽车是其最终提供重大创新的合乎逻辑的下一步。一支新的笔或更大的 iPad 的意义已经不够大了。

——Tesla CEO Elon Musk

中国人的储蓄存款是世界上最高的。西方消费者在经济不好的时候借不到钱花,而中国人确实存钱防老防危机,因此,经济不好未必就没有钱花。未来十年,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将会有 5 亿中等收入人群,引爆内需消费力的办法有很多,“无论是促进进口,还是拉动三四线城市需求,还是激发六亿多农民需求。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更多关注:

传联想副总裁魏骏将加盟小米,负责笔记本业务

有传言称小米近期将挖来前联想负责笔记本业务的某高管操盘笔记本电脑业务。而有新的消息显示,上述联想高管为在联想效力二十余年,曾担任联想Idea产品集团副总裁的魏骏。联想官方和小米官方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全新Apple TV与iPad Pro或将11月第一周发售

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消息可靠人士称,升级版Apple TV以及iPad Pro将于11月的第一个星期正式登陆苹果零售店进行发售,而在此的不久之前,即10月底,这两款新产品将先在苹果官方网站上线。据悉,第一批进行网上订购的用户将会在11月初收到这些设备。

爱奇艺起诉搜狗过滤广告,索赔200万

视频网站爱奇艺以不正当竞争将搜狗公司与搜狗科技发展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两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200万。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爱奇艺认为,片前广告快进功能使得用户无需再支付爱奇艺会员费以跳过片前广告,也使得广告曝光率大大下降、广告效果大打折扣,导致爱奇艺失去盈利的最基础来源。

传Twitter下周裁员,技术领域为重灾区

多方消息透露,Twitter正筹划下周开始在全公司范围进行裁员。目前尚不清楚多少员工将在Twitter此次裁员中受到影响。来自公司的内部消息称,此次裁员将会涉及Twitter绝大多数的部门。在进行裁员的同时,Twitter将对公司的技术组织架构进行重组,使其更简洁、更有效。

巨头争夺数据科学家 微软抢到272名居首

商业智能创业企业RJMetrics最新发布报告指出,在数据科学家争夺大战中,微软已经领先Facebook、IBM以及苹果等科技巨头。据RJMetrics发布的报告称,微软已经招募了272名数据科学家,居所有科技企业之首。Facebook和IBM分别招募了132名和98名数据科学家,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苹果公司则只招募了56人,位居第八。

为了明年上市美国,软银机器人Pepper正在学段子

人类的好朋友Pepper要去美国了,这款“情感”机器人被视为服务类机器人翘楚,一直以来外界各种溢美之词不断,要不是因其上万的高昂售价,想必早已风靡万家。Pepper将在明年正式在美国上市。不过萌萌哒的亚文化在进入直接粗暴的欧美文化后,总会有些不适应,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调整。为了适应美国人的口味,Pepper的性格也会做一些改变。

NASA公布登陆火星详细计划:分为三个阶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上月宣布火星表面发现了有液态水活动的“强有力”证据后,美国航天局8日公布了一份人类登陆火星的详细计划。这份长达36页的报告把登陆火星分成三个阶段实施,认为虽然面临许多挑战,但都“可以克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