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马云称投资足球只是去捣乱,王健林:我比他更懂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王健林与马云间的“战火”其实早已烧到足球领域。马云2014年投资12亿元强势入主广州恒大后,随后表示只会投资中国足球,王健林随即便以 3.2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王健林甚至公开宣称,与恒大50%股份的标价相比,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给出的完全是朋友价。

对于两人在足球领域的频频“过招”,王健林否认其中有任何对赌成分。但是面对这个比自己小10岁的对手,王健林曾对媒体直言不讳:“要是说我们两个谁更懂足球,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肯定是我更懂足球。”

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15周年庆典上,马云首次对王健林的表态给予了回应。尽管王健林介入足球的时间更长,但是马云显然并不认为王健林比自己更有资格做好足球。在马云看来,懂足球改革和懂足球完全是两件事情。“我们不懂零售,一样可以做好淘宝,冯仑不懂房子结构,一样可以造好房子。也许因为我们不懂,反而没有纠结,更能做好足球改革。太爱足球的人反而会把自己陷进去。”面对旁边坐着的王健林,马云直言道。

对于自己在足球方面的投资,马云坦言自己是门外汉,只是去捣乱的,“我投资恒大的乐趣不是在于比赛赢不赢,而是为了踢开门看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王健林则表示,“中国足球不缺钱,缺的是制度设计和游戏规则的改变。目前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在于管理足球的人并不懂足球。我们花了20年的时间,花了无数的钱,结果把一支一流球队变成了三流”。

“如果给我机会,我就一定能把中国足球做好”,王健林接着说道。

钛媒摘声:

暴风科技和乐视走的是截然不同的道路。乐视的根基是版权,暴风的根基是用户流量,用户流量经营可以做更多事情。“我们预计明年、后年,暴风将在盈利能力上提升一个台阶,如果达到一个我们认为合适的阀值,暴风同样可以每年花掉15亿美元来和乐视、优酷竞争,暴风就有翻盘的机会。

——暴风科技CEO冯鑫

只有那些能够证明自己有机会走过拐点的项目,才会有投资人投入B轮资金。因为对于B轮投资人来说,与其投一个未来不明 确的项目,不如投一个已经走过拐点的项目,比如滴滴出行,饿了么,它们同时还拿走了产业里头绝大多数的融资,别人自然无钱可融。什么样的项目才能融到B轮:市场、产品和创业者特征匹配的项目。

——GGV合伙人童士豪

更多关注:

马云好友沈国军爆料:蚂蚁金服明年A股上市

近日,沈国军在一场对外活动中谈到传统零售业的变革与推动。宏大主题之外,他更多介绍了银泰为何选择电商转型。沈国军还透露,菜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400亿,蚂蚁金服,正常情况下应该明年会在国内A股上市。

特斯拉确认本月29日正式发布新车Model X

据国外媒体报道,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今日向媒体发函,称公司将于9月29日在加州弗雷蒙特工厂发布新车型Model X。媒体称,特斯拉届时将公布Model X的售价与款式。该公司已在私下邀请缴付订车款的用户查看新车型,只不过受邀者看到的是限定版的“Signature”顶配型号。

苹果:发售首日零售店可买到iPhone 6s

苹果周一宣布,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将于本周五9月25日开售。苹果将通过零售店销售新款iPhone。对于想第一时间拿到新款iPhone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在在线预订阶段,苹果的新款iPhone已经一售而空,而新的预订订单目前需要3到4周才能发货。但根据苹果的说法,仍会有一定的库存保障到店顾客的需求。

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活跃用户增至4亿

据外电报道,Facebook周二宣布,旗下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在全球的月活跃访问用户已达到4亿。Instagram用了9个月时间新增了1亿用户。Instagram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公司目前超过75%的用户居住在美国之外。在新增的1亿用户当中,超过半数来自于欧洲和亚洲国家。

微软发布Office 2016,推30年来最大改进

微软周二正式开始推送Office 2016的最新版本,其中的协作工具和云端支持等都是Office 30年历史上的最大改进。微软办公应用程序和产品营销总经理表示过去30年Office专注的是“我的工作”,而Office2016则专注的是“我们的工作”。

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首获数字货币许可证

高盛集团支持下的波士顿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已从纽约州监管机构那里拿到了第一张数字货币许可证BitLicense,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可在纽约州持证提供数字货币服务。Circle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在周二发布了其移动支付服务的最新版本。

联通宣布停止3G网扩容,全网部署4G+

2015通信展昨日在京开幕,中国联通在下午发布了新一代网络架构白皮书,其明确未来将全面加速4G网络建设,并在全网加快部署4G+,将网络峰值速率提升至300M。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还宣布今年已停止3G网络规模扩容,并将严格控制在LTE覆盖区域内的3G扩容,把资源重点投向4G网络建设。

“安卓小王子” 小米手机4c来了

小米公司正式发布“安卓小王子”小米手机4c,这款搭载64位高通骁龙808处理器的全网通2.0旗舰新品,将于今日(23日)在小米网和天猫同步联合首发。同时,虚拟运营商业务“小米移动”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