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每日投融资笔记:“e代驾”获1亿美元D轮融资,P2P平台“网利宝”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一、代驾应用“e代驾”获1亿美元D轮融资

e代驾”应用为用户提供O2O代驾服务,让用户通过手机快速、便捷的发现身边的代驾师傅,打破了传统代驾收费高、不规范、安全无法保障的现状。

本轮投资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上一轮投资方经纬创投、光速安振创投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e代驾”将用本轮融资强化酒后代驾业务、开拓日间代驾市场并布局海外市场。

来源:36氪

二、P2P平台“网利宝”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网利宝”主营业务为P2P网贷,以行业资产证券化为核心,与部分行业企业合作,进行信贷产品设计及发行,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向大众投资人进行理财产品线上销售,目前覆盖汽车、房屋、物流、红木等行业。

此轮融资投资方为鸿利光电,而鸿利光电是国内白光LED封装器件制造商。鸿利光电此次投资“网利宝”是想借助其平台开展LED产业金融服务。

来源:36氪

三、私立学校Altschool获1亿美元B轮融资

Altschool是一个以学生为中心课程为主导的的微型学校,主打社区化学习、个性化学习和智能化学习。

此次投资Altschool的11家机构中,有Founders Fund和Andreessen Horowitz这样的VC,又有Mark Zuckerberg建立的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这样的慈善基金。公司接下来会将融资用于三个方面:继续研究和开发产品;开拓更多的校区;和其他学校——尤其是公立学校——合作,输出Altschool的硬件、软件、内容和运营管理经验。

来源:36氪

四、家政O2O“嘉佣坊”获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和提供上门洗衣服务的e袋洗(脱胎于老牌洗衣连锁荣昌洗衣)很类似,嘉佣坊iOS)也是个从线下起家的服务O2O项目。不过它是直营里唯一个B2C模式的项目,通过自建供应和服务标准来强调标准化服务的输出。

嘉佣坊的合伙人任德忠近日向36氪独家透露,截止目前为止已获得知名投资机构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目前的业务覆盖北京和天津两地,天津作为线上的试点基地日订单量达数百单。

来源:36氪

五、专注大学生求职的垂直招聘网站Campus Job获A轮780万美元

大学生兼职、全职招聘平台Campus Job帮企业从注册学生中筛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企业则需付一定费用解锁合格候选人简历,从而推动双方完成合适的匹配。

Campus Job是YC 2015年3月Demo Day的项目之一,并于几天前获得了A轮780万美元的融资,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3轮总计900万美元融资。

来源:36氪

六、儿童组装电脑套件Kano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儿童组装电脑套件 Kano 此前曾在 Kickstarter 上筹资超过1百万美元,是一个可以让孩子们自己拼装的电脑套件,包括了一个8GB的SD卡、DIY小喇叭、小键盘等,小主机组装好之后可以连接到显示屏,帮孩子们学习如何简单地编写贪吃蛇等小游戏。

此次A轮融资将被主要用于扩展核心产品,Kano将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在Kano OS系统里开发更多的软件应用和更多适配电脑组装套件的具有扩展性的配套硬件。

来源:36氪

七、乐视体育获1亿美元融资

乐视体育原本是乐视网的一个频道,后来成为独立体育赛事直播平台。该公司正在与腾讯和阿里巴巴争夺用户,并且已经播放了NBA和NCAA等大型比赛。

知情人士表示,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刚刚获得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将使乐视体育的估值达到4.5亿美元。目前融资方不明,乐视网和乐视体育均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来源:新华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