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期创投服务,我们还能做到的…

Image title

36氪的投融资团队升级!行业资深FA、前一线基金投资人、TMT资深编辑,从全方位为创业者的融资保驾护航;而36氪的早期投融资有更多的活动和服务选择,极速融资效果卓群,36Kr Demo Day 也作为常规活动重磅上线了。

36氪平台每天和上百名的创业者发生着直接的接触,无论通过媒体报道、活动,还是投融资服务,创业者的需求和状态,是36氪最不陌生的。

投融资对接的另一边,投资人也是每天在帝都和全国的各个角落奔波。望京、中关村、各式SOHO、各家连锁咖啡厅的某个店面里,连轴见各式各样的创业者…… 是的,你总能被讲得头晕脑胀。

在一个创业氛围沸腾的年代,早期阶段的流量总是第一波被煮着:看着热气腾腾,可创业者和投资人又都担心自己是这锅水里的青蛙,身在其中,却又错过了真正合适的彼此。

早期投融资的最大的痛点可以归为两点:1. 时机对不对;2.对象准不准。

时机对不对 Timing is everything

追着风口跑的项目往往不能大成,自己吹风的才是王道。

可是对于绝大部分早期项目而言,了解自己所处领域是否是投资方的关注点,对于融资的时间和节奏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O2O服务是不是变冷了,互联网金融是不是还有机会… 这些信息获取是不是能够及时、高效。如果只盯着各式新闻报道,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时间上的滞后和信息维度的不完整。

对象准不准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创业者选择投资人时的顾虑:投资人懂不懂我;领域对不对,阶段对不对;究竟有没有拍板权。

投资人挑创业者的困惑:这家伙懂不懂行;靠不靠谱;有没有人能给他做背书。

关于如何挑选投资人,有太多该注意的点,核心是阶段和领域的匹配,以及专业度和职业操守(会不会毁约,有没有投过竞品又不透露,能否推荐更多的适合人脉)。

而投资人本身其实对于项目的来源有一定的渠道依赖,某些合作过的FA和上下游机构推来的案子必看,某些活动必去,某些媒体写的项目必扫;这种路径依赖的根因在于市场流量过大,投资人也需要一层过滤机制,用最有效的方式找到品质有保障的项目。

早期创投服务就成为和相亲找对象一样的逻辑,了解双方,匹配双方的需求。

经过了两轮内测和优化,36Kr Demo Day 也将像某档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一样,成为一个常规、机制化、且精挑细选参与者的大型创业服务类节目。36Kr Demo Day 定位在天使、Pre-A 阶段的项目路演,帮助早期创业者和投资人在领域、阶段做到真正的匹配:

创业者不再对选择和pitch投资人无从下手,一次能够见到超过30家的早期活动投资机构;投资人见到的项目也经过筛选,根据自己的资料和实际情况挑选合适和擅长的领域安心参加即可。

36氪的两期极速融资吸引了2000名创业者投递BP,对接了36位行业活跃的早期投资人。而FA财务顾问服务也不断升级,引入了行业资深FA、前一线基金投资人、TMT资深编辑,从项目梳理、投资人精准对接多方位全面优化项目与投资人沟通的流程。

基于对创业者需求的深入了解,对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熟悉,36氪在早期投融资的服务不断丰富和完善:36氪融资平台(rong.36kr.com) 在线挂牌,FA服务、投融资对接活动线下匹配。7月还有重磅惊喜!

首场 36Kr Demo Day 活动已在昨日圆满结束,点击这里移步查看全部21家参与项目的简介。这一给力活动将定期举办,欢迎投资人和创业者的持续关注!

P.S:对36氪的活动和服务有兴趣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们,请移步rong.36kr.com完善您的资料,36氪的后续活动和服务都将以融资平台的信息作为审核依据。

再P.S:氪空间第五期申请已经正式开放,如果你想在创业起步阶段,就树立最好的团队文化氛围和目标,并且直接进入核心创业社群,欢迎加入氪空间。我们期待服务更多早期创业者们。

本文作者杨珖:曾经的一线基金投资汪,现在的创投服务氪星人。关于创业、投资和一切好玩的,欢迎勾搭。Wechat: sunshine5755;邮箱:roger [at] 36kr.com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