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Apple Pay未来可能支持转账,“美国贴吧”版主集体关站

Reddit公关总监离职引发数百版主关版抗议,AMA一度消失

可以被视为是美国的“贴吧”,社交网站Reddit,刚刚迎来十周年纪念日,但是上周他们遭遇了一个不小的麻烦。数百个版主关闭了他们的讨论区,而且Reddit最火的几个功能,包括Ask Me Anything(AMA)也下线了。经过两天的沟通协商之后,大部分的论坛和功能被恢复了。

事故的原因是公司的联络总监Victoria Taylor被解雇,过去两年里她一直是Reddit公司在自家社区里最活跃的雇员,也是AMA的负责版主们(大多数是志愿者)和公司之间的联络。她对自己的被解雇感到无所适从。很多版主认为她离职之后,Reddit官方和版主之间的沟通会更加困难,因此开始关闭论坛以示抗议。

过去一段时间,很多版主已经感觉到Reddit官方政策的改变,包括清理不友善言论。他们认为这是为了迎合广告主对言论自由的侵犯。Reddit CEO Ellen Pao在这次事故发生后向版主们表示道歉,承认过去对版主们的支持帮助不够。

新浪联席总裁许良杰离职成为投资人 

新浪联席总裁许良杰的名字出现在七海资本的官方信息当中,根据介绍,他2015年2月已经辞去新浪联席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职务,与腾讯公司前CTO熊明华共同成立创业投资基金七海资本,主要专注投资和扶持美国和中国的高科技创业公司。

许良杰在 2013 年初被任命为新浪联席总裁兼 CTO ,主管新浪微博,成为总编陈彤和微博CEO王高飞的上级。许良杰还曾任思科和eBay全球副总裁。他的加盟曾被认为是新浪开始战略转型并增强技术基因的标志。

Apple Pay将于7月14日在英国上线,可能增加P2P转账功能

根据9to5Mac的报道,一份泄露文件显示Apple Pay将在7月14日登陆英国。之前这项功能只能在美国使用。

另外根据Patently Apple的报道,Apple Pay工程高级主管Timothy Hurley申请了一项专利,利用无线通信在设备直接进行加密的金融交易,原理可能是通过Touch ID或密码验证后在在苹果设备直接进行直接转账并获得对方的收据。这项功能可能对Square的业务造成冲击。

此外,有消息称苹果正和韩国的几家银行进行谈判,准备在2016年上半年进军韩国市场。由于Apple Pay进入中国的事宜迟迟没有进展,韩国有望成为亚洲第一个支持Apple Pay的国家。

微软将在Windows 10发布时同步推出Minecraft的测试版

微软本月底发布的Windows 10正式版本又多了一个让人期待的理由,就是像素游戏Minecraft将同步推出。这是一个特别的测试版,用户可以免费下载,在测试期内可以以10美元的价格购买,未来所有的更新都是免费的。

可能是为了赶上Windows 10首发,微软官方承认Minecraft的这个版本还是一个半成品。微软还在为HoloLens现实增强头戴设备开发一个特别版Minecraft。

在被微软收购之前,Minecraft的创始人Markus Persson(游戏中的Notch)曾公开批评Windows 8,“我希望Minecraft不要运行在Windows 8平台上。或许我们可以说服一些玩家不要转向Windows 8。”

Facebook在Messenger上公测GIF图片功能

Facebook最近尝试在Messenger当中添加发送GIF图像的功能。Messenger的工程师正在测试专用的Gif图像使用按钮,用户只需要通过两次点击就可以查找和发送GIF图像,这种操作比现有的步骤要简单得多,目前用户在使用Gif前需要下载一个专用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添加到Messenger当中才能够正常使用。

该功能上周已经在Messenger的 7 亿月活跃用户的客户端开始公测,并且其使用频率已经超过了之前两家一直为Messenger开发GIF的公司---Giphy和 Riffsy。

“Gif被视作为一种Messenger应用中成功的富媒体格式”,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据此特性,我们测试了各种方法以使其更容易的得发送内容——比如GIF——发送时仅需要几次点触而已。”不过,目前Facebook Messenger所能提供的GIF图像的数量较为有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