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西游记:打着拯救中国足球的名义体验欧洲最先进的足球生活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李小年/钛媒编辑】从全国各地挑出中国16位最强足球少年,相聚在综艺节目里面,打着拯救中国足球的名义体验欧洲最先进的足球生活,这就是由北半球国际和腾讯互娱联合出品的大型竞技类节目《少年西游记》要做的事。

这档节目已正式进入执行期,预计将于10月底与观众见面。

北半球国际由前央视著名足球节目主持人王涛创立,前国脚郝海东也是合伙人之一,显然,《少年西游记》是一档有点理想主义的节目,在郝海东看来,中国足球的症结就在青少年体系,虽然国家大力支持足球产业发展,但是中国足球在青训环节与国外尤其是欧洲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青训体系的不健全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

所以,王涛表示,《少年西游记》想做的事就是帮助中国的足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人,作为一个媒体人,他只能从传播或者是视频节目为中国足球做一些贡献。但郝海东就不一样,作为节目的总教练,郝海东要带领这些14-16岁的精英球员, 去欧洲挑战一家一家俱乐部的青训营,共同完成为期2个月的欧洲挑战之旅。

这趟旅行就是要带领中国年轻球员前往足球文化最为先进的欧洲“拜佛求经”,来推动中国足球青少年训练体系的发展,以及向欧洲展示中国年轻球员的风采,并为富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提供赴欧深造的机会。

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他很高兴能够看到《少年西游记》这样的节目,能够让中国的青训球员走出国门,到欧洲和同龄的孩子对抗,从而认识到自己的差距,这段经验对于孩子们来说尤其重要。

而这些球员都是从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精英。

王涛表示,在排查少年球员时,除了北、上、广、辽宁、山东这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地区。在内蒙、新疆,他们也找到了很多怀揣着足球梦想、技艺出众的年轻球员。而同时,日渐在海外青训体系中展露头角的中国球员也让他们在队员选择上有了很大的余地,节目将从这些年轻球员中挑选16名14-16岁的精英球员。

同时,节目还会有国内外足坛名宿以及明星艺人参与到节目当中。在挑战过程中,少年们除了可以接触到国外豪门的青训体系外,还能够得到C罗、梅西、伊布等各大豪门当家球星的亲自指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