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游记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6天7夜,仅游玩了O’ahu一个岛,后来总结如果高效率地行进,可能这个岛屿4天就可以玩的差不多了。我很喜欢旅行,但是在旅行计划方面不太在行。夏威夷和我以前去过的菲律宾长滩岛比起来,更加现代一点,价格也贵了接近一倍。期间我们没有坐公交车,全程都租了车行进,并且我觉得花掉的钱里面,租车是最值得的。我把这篇文字记录下来,如果你也有夏威夷的出行计划,那么可以参考参考。

家人和我一起来,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至于四个女人嘛……反正一路上叽叽喳喳的。

夏威夷游记

第一天:东线

海滩是夏威夷的重头戏,如果说论美丽的海滩数量,夏威夷可真是不少。当然,去多了可能觉得大同小异。我们经常开开车看到美丽的海滩就停下来,海水或清蓝或透绿,所以要提前穿好泳装。在Kailua海滩可以喂鸽子(自己带点面包或饼干就好),也可以尝试一把Kayak。在海边消遣的人中,有下海游泳派的,有沙滩晒太阳派的,本人属于海边松树林中睡觉派的。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Hiking方面,我们去了Diamond Head,到达山顶的时候景色非常漂亮,一半山和城市,一半海和小岛,这比单纯的海景要好看。一定要涂抹防晒霜,100倍的那种。怕晒黑的同学,就别旅行了,防晒霜不是用来拒绝晒黑的,而是用来拒绝晒伤的。平时不爱在外面疯的外地人,没有防晒霜的话大概两三天就晒脱皮了。

夏威夷游记

当地人很多都别一个鸡蛋花:

夏威夷游记

第二天:北线

一早去了植物园。西雅图附近爬了无数的山都难以见到的热带植被。巨大的榕树,还有那些高耸的热带植物,随处可见。可以在植物园服务区买一点驱蚊喷雾,对我这种蚊子疯狂热爱的目标是必须的。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下午则是PCC(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票价贵一点,可以领略很多土族文化,我们选的是包含晚上自助餐的折扣券。下午各个种族“岛”有不同表演,看看跳舞,学学歌曲,还有电影馆比较有特色,播放电影的时候由很多特效,比如表现海浪扑面而来的时候影院内有真的装置喷水,椅子也会根据影片情况小幅度移动。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晚饭到晚上的晚会都有表演活动。饭前会有当地人给戴上真花做的花环,我一直在考虑,这么多人,得消耗多少真花啊。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第三天:北线

先来Dole菠萝园。三项活动,园内游玩和购物,观光小火车,以及号称世界最大的迷宫。如果你喜欢各种植物的话,在园内好好研究一番吧,像我这种喜欢迷宫的人,当然要不拿迷宫地图,自己闯进去探索一番了——“集齐八大宝物”,听起来就挺诱人的对吧?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下午来到Laneakia Beach海滩附近晒太阳和睡大觉(怎么又是睡觉?),到了4点钟以后,可以去看海龟。千年王八万年龟,动都不动,人家长寿靠的是懒。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值得一提的是从菠萝园出来往北行进的路上,荒野的景色非常美丽,这几天还时不时地常见彩虹。

夏威夷游记

傍晚来到Haleiwa小城,有一些购物地点,但是没什么意思。

第四天:西线

早起已经感到一点疲劳了,今天的行程就不那么紧凑。首先去了珍珠港事件的纪念馆(Pearl Harb Historic Sites),这大概是这次我去的最有意思的地方。虽然本人历史学得不怎么样,但是听到那些讲解还是颇有兴趣。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船舰上是一定要去的,还可以乘坐免费的渡船到被日军继承的军舰遗址去。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下午去逛了逛跳蚤市场,这地方在一个体育馆里面,有点像义乌小商品市场。

夏威夷游记

第五天

还是各种大树,我们在Nu’uanu valey park的芒果树下面捡了不少芒果,不过记得不能带离夏威夷就是了。

夏威夷游记

在Lanikai海滩,又睡了一觉(-_-~…),不过这次是听着郭德纲的段子睡着的。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今天选择的hiking路线是Makapu’u Lighthouse Trail,太阳比较晒,除了防晒霜,准备一个草帽会好很多。

夏威夷游记

就连平时没有任何文化人气息的,看到这种苍茫的景色也会诗兴大发:

夏威夷游记

到顶了,依旧是这四个女人的背影:

夏威夷游记

傍晚去了Nu’uanu Pali State Wayside,据说是整个岛风最大的地方,风大的时候人都站不住。反正我去的时候站不住是假的,吹得脑袋疼是真的。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第六天

今天玩的地方最少,主要是要赶傍晚的飞机。上午去海边泡水,在酒店边上的Kuhio Beach。

夏威夷游记夏威夷游记

接着去Manoa Falls,这个瀑布其实就在之前去的植物园边上。叫瀑布,其实瀑布本身很小。

夏威夷游记

最后又回到之前大捡芒果的那个公园去回味了一下,于是我为了为晚上的熬夜飞机做准备,就又在车里睡了一觉……

不过总之第二天上班还是得靠数杯咖啡提神。

哎,写得太流水账了。还是不会写游记。

文章未经特殊标明皆为本人原创,未经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转载请保持完整性并注明来源链接《四火的唠叨》

分享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