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的小米金融终于来了:追随余额宝,先做货币基金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眼瞅着阿里、腾讯、百度的互联网金融做的风生水起,雷军这回终于忍不住了,这不,雷军带着小米上亿用户亲自杀入了互联网金融领域。5月11日,小米旗下小米金融正式推出便捷理财业务“活期宝”, 易方达的天天理财基金也成为了首个与小米金融合作的产品。

 

追随余额宝,先做货币基金

活期宝对接的天天理财基金与余额宝一样,同为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风险极低的品种。该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以及信用级别极高的债券资产,其收益率的波动取决于银行协议存款利率和债券资产价格的高低。截至5月8日,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4.897%,万份收益为1.7303元。

目前,小米活期宝暂不支持更换绑定时的银行卡,但后续会支持该功能。同时,小米活期宝不支持米币、小米钱包余额的购买。用户买入后需要基金公司确认份额后才会开始计算收益,每个交易日15:00点前买入,收益将在第二个交易日生效,交易日15:00点后需要第三个交易日生效。

在赎回方面,小米活期宝有两种赎回方式,分别为快速赎回和普通赎回。快速赎回即每自然日单日快赎最多3次,总额度不超过6万元,自用户提交快速赎回之日(自然日,含当日)起,将不再享有相应基金份额的收益;普通赎回即无次数及金额限制的赎回方式,T日普通取现,T+1交易日起不再享有相应部分基金份额的收益。

 

雷军的金融梦

事实上,雷军在互联网金融上布局已久。2014年9月,小米公司及顺为资本领投P2P平台积木盒子3719万美元的B轮融资。今年4年,积木盒子完成8400万C轮融资,小米再次跟投。(详见钛媒体报道《完成8400万美元融资的积木盒子,依然难避开“成长的烦恼”》)

在小米金融之前,小米已经拥有了类金融的支付和虚拟货币业务。小米拥有虚拟货币“米币”业务,也有绑定银行卡、手机充值等在线支付业务,还有办理信用卡等平台导流业务。

2015年1月,小米官方网站低调上线小米钱包页面,支持绑定信用卡、储蓄卡,支持充值。钛媒体此前曾报道,为组建小米钱包团队,小米从支付宝挖来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上相当有经验的一彪人马。

目前MIUI用户已经突破一亿,而凭借着软硬件一体的优势,小米可以将支付和金融服务植入到手机深层,迅速推进并取代应用层的东西。

同时,小米有意涉足征信领域,小米联合创始人洪锋称,小米金融致力于做好两件事:打造平台和建立征信系统,小米将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的形式来提供服务,同时使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提高个人征信效率。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起来。小米踩准了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但在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上,向来注重生态链建设的雷军还能否所向披靡,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文首发钛媒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