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跨境物流再试水,顺丰推“全球顺”服务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跨境物流再试水,顺丰推“全球顺”服务

8月11日,顺丰在近日推出专门面向境外电商客户的“全球顺”服务,其产品价格是原价的60%-80%。

“全球顺”是顺丰在今年4月上线“SFbuy”之后,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的又一次尝试。他们在“跨境寄递+海淘”领域的尝试仍在继续。

“全球顺”发展初期仍将通过低价来推广,它的价格是顺丰原有产品价格的60%-80%,香港到大陆的首重费用为33元每千克,续重费用为21元每千克;美国到中国的首重费用为37元每磅,续重费用为31元每磅。除此之外,“全球顺”还会根据客户的发货量调整定价,其中最低折扣达到7折。

顺丰称,“全球顺”主要是为了适应国际电商物流B2C市场的变化趋势,满足客户寄递经济型快递的需求。在“全球顺”业务下,未来香港至大陆的时间预计为7—9天,纽约至大陆预计为7—12天,符合经济型快递的属性。另外,“全球顺”还将提供超范围转寄,偏远地区附加费豁免服务,以及预计派件时间等服务。

《商业价值》孙彤(@青花)点评:

电商在跨境领域似乎开启了全新的第二春,很多曾经的电商人转战海淘可想而知。顺丰作为快递领域的老大级公司自然不会放弃把优势发挥到极致,以及顺应海淘势起的大趋势。做好存量,寻找增量。

 

2. 亚马逊与迪士尼交恶,《美国队长2》遭下架

8月11日,亚马逊与迪士尼的关系开始交恶。这家公司已不再接受包括《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和《沉睡魔咒》等年度大片即将上市的DVD和蓝光光盘预订订单。

由于与传统出版商Hachette Book Group陷入电子书价格纠纷,亚马逊采用了几近相同的战术,即不接受该出版商许多的图书预订单,并延长发货时间,或是取消其它图书的折扣。

亚马逊的这一战术,反映出这家公司在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特别是图书和媒体领域毋庸置疑的影响力。

亚马逊与Hachette Book Group之间的纠纷在上周末进一步加剧。亚马逊呼吁用户和图书作者联名直接向迈克尔·皮奇(Michael Pietsch)致信,向其施加压力。亚马逊在上周六发布公开信称,“电子书能够也应当更便宜。Hachette用三个月的时间阻碍谈判进程,当我们采取措施减少这家公司的图书销售量之后,也仅仅是开始勉强承认我们的顾虑。”

亚马逊与Hachette的争执,最终也能会牵连到其它的图书发行商。预计到今年年底,亚马逊将会与其它的图书发行商展开类似的谈判。亚马逊已经表示,出于为用户着想的目的,该公司愿意冒着损害声誉的代价。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Sucharita Mulpuru点评:

这种合同纠纷的公开化确实极为罕见。绝大多数的零售商都不愿意因为切断销售,而杀敌一万而自损八千。亚马逊已经向外界表明,这家公司在谈判中绝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3. Facebook要让你用Oculus头盔看3D电影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OculusVR,正在和好莱坞接洽,拍摄虚拟现实电影,有一天,OculusRift头盔,可能成为普通电影院的标配观影工具。

目前,OculusVR开始逐步向预订用户,交付300美元的最新版OculusRift虚拟现实头盔。和视频游戏机一样,销售硬件只是第一步,之后OculusVR必须为头盔推出丰富的应用和数字内容。

根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报道,Facebook的管理层,目前正在和好莱坞的大型片商洽谈,内容是为OculusRift头盔,制作虚拟现实电影。

据透露,Facebook希望循序渐进,首先是为目前的电影大片,面向OculusRift头盔推出延伸性的内容,比如虚拟现实预告片等。Facebook最终的目标,是让好莱坞制作完整的虚拟现实电影。

如果虚拟现实电影问世,OculusRift头盔,将不再是个人娱乐设备,而将被全球的电影连锁院线采购,和3D眼镜、IMAX设备一样,成为最新的观影工具。这也将给OculusRift带来一个巨大的市场。

《商业价值》刘媚琪(@清越Anne)点评:

这款头盔会是Facebook进入硬件领域的第一部,但通常对于新技术工具,好莱坞的应用通常都需要量产,而和每一次电影行业的技术革新一样,从技术上的发明,到每家电影院普及会有很长一段时间。

 

4. 微软新推25美元诺基亚手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微软未来仍将继续销售诺基亚品牌的超级廉价手机,微软将这些廉价手机称之为“基础手机”,而不是搭载系统的“功能手机”。

微软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低端手机“诺基亚130”,定价为19欧元(25美元,人民币150元左右)。这款手机没有上网功能,可以播放MP3,播放电影文件,可以充当FM调频收音机,另外具有手电筒功能。

在产品定位上,这款手机介于诺基亚105和220之间,其中的220具备上网功能。

微软将这款超低价手机,主要定位于新兴市场国家,另外也可以作为发达市场智能手机用户的备用机。

虽然这些低端手机,并未搭载微软的WindowsPhone操作系统,不过在微软看来,他们可以通过这些廉价手机,向用户推广必应搜索、OneDrive云存储等互联网服务。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微软似乎要带着诺基亚重回2G时代,战略听起来合理,但是要知道国产手机厂商都是拿着智能手机去征战新兴市场的,如果诺基亚认为抄低价手机能够很好的突出其业务的用户体验恐怕是太小看新兴市场了。被微软挟持的诺基亚恐怕再也没办法走上正途了,彻底地告别高溢价市场对于诺基亚品牌的打击将是沉重的。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