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全掌握,小长假三天你可能错过的重要行业新闻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注:短暂的劳动人民假日又结束了,收拾心情,准备明天上班吧。这三天小钛可是每天都还在勤奋地更新着,看看钛媒体网站每天更新和整理的最重要新闻,你就绝对不会OUT了。

 

特斯拉这次没有推出新汽车,而是宣布推储能电池,售价3000美元起

特斯拉在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The Palo Alto, Calif.)的总部,正式推出了面向家用、商用的不同系列的电池产品。其中家用储能电池名为“Powerwall”,其重量100kg,能提供10 kWh、7 kWh两个不同的型号,价格从3000美元起售。展会上特斯拉还为大家展示了“PowerPacks”,这是面向企业级的电池,公司称可以无限循环使用。

“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我们想让外界了解到它还是一家关注能源的公司。”发布会的邀请函上这样写道。电池对于未来,意义更为深远。

 

罗永浩最近一次访谈:希望做出埋葬手机的下一代智能设备

罗永浩在访谈中表示,做手机与做英文教育,很多东西都相似,但从性质和程度上来说,培训行业里常见的是假流氓和小流氓,而手机行业里是真流氓和大流氓。

 

Android 官方语音指令功能来了,打开 APP 只需喊一声

谷歌为 Android 增加了一项新功能,让使用 Android 手机的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打开一些应用或执行搜索应用功能,用户使用APP时,喊一句就OK了。

 

还未上线,就获阿里巴巴两次秘投,估值达6亿美元,美国电商jet凭什么?

这家名为 jet.com 的美国电商公司要火了,其还未上线,就号称要取代亚马逊的初创公司,吸引到阿里巴巴的两次投资,目前融资额已达2.25亿美元,估值约6亿美元。jet与亚马逊最大不同是会员制,但号称将提供小到卫生纸的各种商品,且承诺比亚马逊更便宜。

 

Facebook 为布局新闻门户下重注:广告收入100%归媒体

Facebook 为了广泛聚合媒体新闻内容,加速向新闻门户领域延伸,Facebook 向媒体开出了极富诱惑力的政策:内容带来的所有广告收入,媒体全部拿走,Facebook 不拿一分钱。这就像夏娃的诱惑,摆在媒体面前的是利益的两难:眼前广告利益唾手可得,但长远用户粘性归于Facebook,干吗?

 

MIT 研发无缝健康监测终极武器:通过 Wi-Fi 记录你的心跳和呼吸,恐慌还是惊喜?

如果你是一个《1984》的书迷,或者“疑犯追踪”的追剧狂人,你可能要为麻省理工学院的这项类雷达无线健康监测研究惊呼了。

据悉,MIT 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 Katabi 实验组,最近正在研发一款类雷达探测系统(Vital-Radio),适配于普通的路由盒内,能够通过 Wi-Fi 高频无线电信号回馈,进行数据的相关分析,秘密地获取覆盖范围内人体健康数据(呼吸和心跳)。

这个项目有一个很浪漫的宣传语:你的每一刻呼吸(歌名)。

 

工信部曝光82款问题软件,其中强行捆绑推广的软件数量最多

工信部公布的电信服务质量通报显示,一季度工信部组织对40家手机应用商店架上软件进行检测,发现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82款,涉及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软件自动向外发送短信、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

其中,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的问题软件数量最多。腾讯新闻、酷我音乐、百度手机助手等都上榜。


被评测机构AV-C取消奖项后,360退出不玩了,称标准落后

国际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简称AV-C)等发布声明,称360、百度、腾讯等中国厂商使用特殊版本参加测试,剥夺了360在2015年最新测试的奖项。360发声明称,双方无法就评测标准达成一致,360决定退出AV-C评测。


Uber广州分公司被查封,当地市交声明称“查了”

广州市工商、交委、公安联合行动,打击涉嫌组织黑车进行非法经营的Uber广州分公司,现场查扣上千台Iphone手机。


中国联通公布巡视整改结果,注销关联企业21个

中国联通党组发布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针对一些领导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目前已完成注销企业21个、转让企业63个、退出股份16个、辞去高管职务8个、终止业务往来并签署承诺书85个。


微软拥抱Android和iOS,Windows Phone退役进入倒计时

从弃子WindowsXP说起,微软的野心是打造一款可以横跨PC端和移动端双端系统,所以才有XP的退役出现。一个意欲打造PC端和移动端双端系统的微软,既不需要发展强劲的XP,更不需要扶不起的阿斗Windows Phone,这一次被微软寄予全部希望的Windows 10一旦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定将迎来退出历史舞台的宿命。


日本乐天的扩张野心:近1亿美元入资返利网,图谋中日跨境电商的红利

事实上,乐天入资返利网,更多是图谋中日跨境电商的红利。据 Paypal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海淘消费者达2100万人,海外购物额高达3500亿元,民间跨境购物需求强烈,这促使阿里、京东、亚马逊等巨头们都在觊觎这片市场,洋码头、蜜芽宝贝等新兴电商企业的兴起也使得海外网购呈现细分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用户增长停滞,亏损扩大……谁来拯救大兵 Twitter ?

Twitter季报在交易时间遭媒体提前泄露,导致股价大跌5.8%被交易所暂时停牌。交易恢复后,其股价继续暴跌,最高跌幅20%。用户增长停滞,亏损扩大,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一直因为公司的发展不如预期而遭受抨击,换马的呼声此起彼伏。

Twitter创始人、最大个人股东、CEO埃文·威廉姆斯2010年因内斗被扫地出门后,创办了一个可以被视为Twitter下游产品,因而与Twitter不存在任何形式竞争的新媒体网站 Medium,他会不会继续成为Twitter拯救者?


从社交应用 Secret 关闭,谈谈发展匿名社交模式有多困难

匿名社交应用 Secret CEO David Byttow 在博客网站 Medium 上发表了简短的声明,宣布关闭这家公司。匿名社交的市场很广阔,但是要做好一款产品相当艰难,未来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不管是国外产品还是国内产品,谁能真正拿下匿名社交这个灰色领域,我们不得而知,唯有希望所有的社交都能向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