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是你现在就能买到Apple Watch,坏消息是需花两倍价钱|4月24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pple Watch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当月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NO. 1 Apple Watch今天正式发货,但只支持在苹果的在线商店进行购买。如果之前并没有在官网进行预购而又想第一时间入手Apple Watch,那么可能只能寻求经销商。当然,价格上调那是肯定的(单位均为人民币):

Apple Watch Sport版,38毫米表盘款2588,42毫米表盘款2988——经销商加价2000;

Apple Watch标准版,38毫米表盘款最低4188,最高7888,42毫米表盘款最低4588最高8288——经销商加价4000;

18K金天价土豪款——无货。

其实,考虑到目前苹果的供货情况比较良好,大家去官网买应该也不会等太久的。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8

NO. 2 朋友圈微商调查:形似传销

朋友圈面膜销售形似传销,即以销售为名义,拉人入会,收取入会费为主要盈利途径的行为。有面膜代理商向媒体揭示,做代理只需购买千元左右的货物就可以。成为代理后,有多个层级,拿货越多,层级越高;成为高级代理后,就可以发展线下代理。每个层级拿货价格不同,赚层级差价得到的收入要远高于直接销售。该面膜代理商自称是二级代理,月入二十万元左右。

NO. 3 各FM下架风波,揭网络电台版权问题

昨天网络电台喜马拉雅FM被苹果商店下架,今天已经重回苹果商店,其官方微博称是被恶意投诉下架。就在上周五,荔枝FM多听FM在同一天下架,二者把矛头共同指向了喜马拉雅FM,称是因喜马拉雅FM“恶意举报”它们存在内容版权问题,才遭到苹果商店下架。不正当竞争、刷榜,一时间,网络电台们围绕版权问题的争端涌现出来。

NO. 4 警方揭密刷单骗局:电商兼职高薪多为诈骗

不少人被 “充值刷信誉”等高薪虚假兼职信息吸引,做起网络兼职。但高薪承诺只是看起来很美好,警方调查显示其中诈骗案也不在少数,很多是要求当事人购买充值卡等虚拟商品实施诈骗。此类诈骗案的四个关键点有,一是要求受害者缴纳保证金,二是要求验证流动资金,三是利用虚拟商品交易诈骗,四是小额交易返佣金诱惑受害者。

NO. 5 多地社保信息漏洞六成仍未修复

22日媒体报道了多个省市卫生和社保系统出现大量高危漏洞,数千万用户的社保信息可能因此被泄露。最新消息显示,目前40%的漏洞已修复,但仍有涉及超过千万居民的数据漏洞未能修复。据悉,我国有很多汇集有大量公众隐私信息的应用系统,如社交网站、网店、银行和金融机构、社保、医院等,一直是不法分子窃取获利的目标,其遭受攻击的威胁更加突出。

NO. 6 我国禁止在大众传媒及公共场所发烟草广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广告法修订草案,新广告法提出,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弹窗网页广告须能一键关闭。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不得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并应当显著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

NO. 7 亚马逊第一季度净亏损5700万美元,同比转亏 

亚马逊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营收达到2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4亿美元增长了15%;净亏损为57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08亿美元。

NO. 8 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员工护照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苗俭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统计发现,近两年来中国移动被调查的高管在逐渐增多,2011年有三名,2012年有一名,2013年有四名,2014年三位高管被调查。而今年以来至今已有4名高管被查。【王玄/钛媒编辑】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