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简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这周又看了200多份简历

气喘吁吁之余,分享一下我期望收到的简历是什么样的。

先说标题

很多人的简历命名为【简历】或者【个人简历】

我们的HR通常一天会收集几十份简历一起发过来。如果简历合适,需要约面的时候,会直接回复HR的邮件,“请安排【崔凯】的面试。”如果简历的名称是【崔凯的简历】,便于理解。

另外,我们团队目前在招聘的岗位包含iOS/Mac/Android/Windows/Web/UI各种岗位,这些岗位会对应不同的面试官,如果简历的标题是【崔凯Web开发】,便于HR理解,应聘者是做Web开发的,这样会安排一个做Web的面试官。

还有就是现在所处的位置,通常外地的应聘者会被安排电话面试,如果简历里能在比较显眼的位置注明地理位置,【崔凯-UI设计-北京】,这样前期有个电面,再过来双方都有个了解。

加减分

我个人特别喜欢简历中附带了github或者blog的地址,也通常都会点开看看。

如果里面内容很丰富,通常都会加分。

但是,像我这样四年都没提交的,放上去反而减分 https://github.com/cuikai/

也或者两年才积攒了5篇的博客,更让人没有读的欲望。

项目经验

其实不妨去看一下职位描述里所列的加分项,再整理一下自己做过的项目。

有些团队期望招一个nodejs,如果能在第一眼就看到应聘者有node经验,后面很多字就不用看了。

这些项目,如果还在线上,最好能给出URL

例如最近在面的一位iOS开发,给出了应用的名称,但没有给地址。我猜它还在线上,我也确实很需要iOS的人,所以才会自己去AppStore上搜一下,但如果不是特别紧缺的岗位,简历写的又不怎么样,我实在不愿意在搜索上再花时间。例如某UI设计师(对,就是你),作品直接丢过来40多M的压缩包,如果不是内推,谁会下载半天再解压缩去看。

工作经历

社招还好,谁没换过几次工作。

校招里挺可怕的是2个月换一次实习的公司。

其实对实习生要求不多,稳定是最重要的,培养成本折腾不起。

总结

我倒不反对用html写简历,我自己也是html版本的,只是期望顺便能写一下 @media print 的样式

很绚烂的简历,用黑白色打印出来,一片黑,很废墨的

其实核心思想还是换位思考。自己幻想一下拿到简历的对方,彼此都舒服一点,基本上这事就成了。毕竟各个公司都缺人。如果有身边的朋友在换工作,不妨推荐给我 cuikai#uicss.cn

相关日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