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问望月:人人都爱苹果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望月老师你好!

想问问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Apple Watch 啊,它没有什么创新的功能,续航又短,最重要的是长得那么丑……

半夏

半夏:

谢邀!

作为一名知乎er,我要指出的是,所有跳过「是不是」直接问「为什么」的都是耍流氓,看上去你就不怎么喜欢苹果表嘛,所以,你这是在耍流氓。

我刚刚睡醒,打开电脑无所事事,就顺便来微信后台看看。你突然就跟我耍流氓….我牙齿还没刷呢!

洗漱完毕,接下来认真回答你的问题。

以色列怪才尤瓦尔·赫拉利在《人类简史》中有个很有意思的观点:人类因八卦而发展壮大,所以时至今日,八卦依然是人类的天性。

君不见,毕姥爷的一曲餐后小调都迅速火遍大江南北,不但 BBC 进行了报道,连母亲都从老家专程打电话过来告诫我慎言慎行,何况是『苹果表出柜』这样全球媒都追捧的话题,不谈论两句,怎么跟得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但谈论,并不意味着喜欢,好比我谈论毕姥爷,并不代表我要去参加最后的晚餐,有人谈论苹果表时,其实他们是在谈论:

 

而喜欢,也不意味着购买。某些人通过一些小伎俩把自己的微博尾巴稍加修改就到处炫耀,虚荣心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低调如我,就不喜欢那么浮夸,只是默默地来到Apple 官网,选中喜欢的款式并下单,但是:

 

没货了……

你说苹果这么大一家公司,这么多年了产能依然跟不上来,让我说什么好呢!

但是,真正喜欢苹果表的也不在少数,在我看来,至少就有三类人。

一类是媒体自媒体。苹果表给他们带来了众多话题,前期的流言揭秘、初期的试用体验、中期的深度评测、后期的重度吐槽,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们话题枯竭了。

二类是土豪暴发户。苹果表的诸多系列和款式简直是为他们量身定做,Apple Watch Sport 送给青春健康的学生妹,Apple Watch 勾搭中规中矩的良家,Apple Watch Edition 吸引高端时尚的嫩模,更有多种颜色,满足不同口味。

三类是淘宝中关村。别人感觉钱包要被掏空,他们却仿佛看到了荷包鼓,预计一大波表盘贴膜、手表加壳和更换表带的生意将纷至沓来,更有『创新者』已开始开发戴在手腕上的移动电源,不间断为苹果表持续供电,向诺贝尔山寨奖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但是,你看,你不属于他们中任何一种,为什么非要去喜欢呢?难能可贵的是,你能在纷繁的环境下巍然不动,直截了当地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实属不易,我希望,你能把这颗初心,保持下去!

祝开心。

望月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