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移动开发周报-第42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版权说明

本文为InfoQ中文站特供稿件,首发地址为:文章链接。如需转载,请与InfoQ中文站联系。

前言

欢迎国内的iOS同行或技术作者向我提交周报线索,线索可以是新闻、教程、开发工具或开源项目,将相关文章的简介和链接在微博上发布并@唐巧_boy即可。

【摘要】:本期 iOS 移动开发周报带来如下内容:Facebook 正式开源 React Native、React 入门实例教程、React Native 通信机制详解等。

新闻

  1. 用 JavaScript 开发移动原生应用,Facebook 正式开源 React Native:Facebook 正式开源了React Native,不过目前,只有 iOS 版,Android 版还需再等一段时间,这是最新的用 JavaScript 语言开发原生 App 的尝试。Facebook 同时还为 React Native 开发了一款基于 Atom 的 IDE:Nuclide,也已开源。

  2. 谷歌发现用于中间人攻击的证书:根据谷歌官方安全博客报道,谷歌发现 CNNIC 颁发了多个针对谷歌域名的用于中间人攻击的证书。该证书冒充成受信任的谷歌的域名,被用于部署到网络防火墙中,用于劫持所有处于该防火墙后的 HTTPS 网络通信,而绕过浏览器警告。

教程

  1. 《轻松学习 Objective-C 消息转发》:作者在文章中通过一个小例子来讲解什么是消息转发,以及如何消息转发,希望看完这篇文章时大家会彻底的明白 OC 的消息转发机制。

  2. 《React 入门实例教程》:React 起源于 Facebook 的内部项目,因为该公司对市场上所有 JavaScript MVC 框架,都不满意,就决定自己写一套,用来架设 Instagram 的网站。本文是阮一峰原创的入门教程。

  3. 《React Native 通信机制详解》:React Native 是 facebook 刚开源的框架,可以用 javascript 直接开发原生 APP,先不说这个框架后续是否能得到大众认可,单从源码来说,这个框架源码里有非常多的设计思想和实现方式值得学习,本文介绍了它最基础的 JavaScript-ObjectC 通信机制。

  4. 《跨平台开发时代的 (再次) 到来?》:这篇文章主要想谈谈最近又刮起的移动开发跨平台之风,并着重介绍和对比一下像是 Xamarin,NativeScript 和 React Native 之类的东西。

  5. 《iOS 开发中的争议(二)》:本文作者分享了 iOS 中的一个争议话题:对于 UI 界面的编写工作,到底应该用 xib/storyboard 完成,还是用手写代码来完成?

  6. 《正确使用 Block 避免 Cycle Retain 和 Crash》:Block 作为 C 语言的扩展,并不是高新技术,和其他语言的闭包或 lambda 表达式是一回事。需要注意的是由于 Objective-C 在 iOS 中不支持 GC 机制,使用 Block 必须自己管理内存,而内存管理正是使用 Block 坑最多的地方,错误的内存管理 要么导致 return cycle 内存泄漏要么内存被提前释放导致 crash。本文介绍了从 Block 实现原理切入,介绍了使用 Block 需要注意的地方。

  7. 《为 GCD 队列绑定 NSObject 类型上下文数据-利用 __bridge_retained(transfer) 转移内存管理权》:本文介绍了如何合理运用__bridge_retained(transfer)关键字转换对象的内存管理权,让我们自己控制对象的生命周期。

  8. 《Don’t React》:本文作者从多方面分享了他对于 React 框架的负面看法。通过此文,大家可以更加客观地了解 React 这个框架。

开源项目

  1. Lister:Lister 是苹果提供的官方 Demo。包含了 iOS、Mac 和 Apple Watch 版本,并且为这个 demo 分别用 Objective-C 和 Swift 实现了一遍,最后还包括了 30 页的文档。

  2. HackerNews-React-Native:HackerNews-React-Native 是用 React Native 完成的 HackerNews 客户端。

  3. RMPZoomTransitionAnimator:RMPZoomTransitionAnimator 是一个放大缩小的动效开源库,可以实现图片的放大缩小效果。

  4. MMTweenAnimation:MMTweenAnimation 是一个基于 POP 的扩展,提供了 10 种自定义的动效。

Posted by唐巧Apr 9th, 2015iOS,weekly

原创文章,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3.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