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洛硅”?贾跃亭这样定义乐视出海的生态路线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编辑综合】向来行事低调,几乎不参加任何娱乐类活动的贾跃亭,近日现身旗下乐视影业公司投资的《敢死队3》美国首映式。

老贾为何对一场大片发布会情有独钟?贾跃亭在首映式后的媒体采访中证实,乐视已经在洛杉矶、硅谷两地设立子公司,称乐视生态“北洛硅”线正式启动。据悉,硅谷子公司主要负责互联网业务线和智能终端业务线,洛杉矶子公司则属于内容制作业务线。

贾跃亭表示,“北京、洛杉矶、硅谷——分别代表着互联网、艺术、科技的三个城市,将成为驱动全球经济的三大引擎。”基于此,贾跃亭首次提出乐视生态的“北洛硅线”概念,结合三大城市的特点,实现“科技、艺术与互联网的融合”。

他认为,北京代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有很多互联网与各产业的结合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已经超越美国;而洛杉矶是全球的艺术中心、娱乐中心、内容中心;硅谷则是全球基础高科技中心,基础高科技都是在硅谷驱动。贾跃亭高调宣称,“北洛硅”线将会成为未来十年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今年年初,在乐视网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贾跃亭宣布了其海外战略。近期乐视网相关公告也表示,贾跃亭近期出国的主要工作,就是进行乐视海外战略的落实和执行,包括成立子公司、组建海外团队、与相关合作伙伴及潜在合作伙伴的商务洽谈等事项。在近日的采访中,贾跃亭称乐视已经在香港、台湾、新加坡、北美都设立了子公司,下一步还将进军欧洲市场。

在资金链方面,乐视网8月8日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中信证券等5家机构募集资金45亿元。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若再融资成功,乐视网很有可能将资金投入海外内容的引进,例如与海外影视剧制作出品机构深度合作等等。

另外,乐视网的兄弟公司乐视影业近来也在海外电影投资方面动作频频。除与狮门影业合作的《敢死队》系列影片之外,双方还在为下一部合作影片进行紧密磋商。据乐视影业内部人士透露,乐视将在洛杉矶专门成立电影公司,沿用乐视影业垂直整合的商业模式。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