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又杠上了,这回是为了Costco旗舰店授权|4月9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Costco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当月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NO.1  针对近日京东Costco旗舰店上线的消息,昨日阿里巴巴和美国连锁超市Costco联合发布声明,暗指京东等平台销售的Costco产品涉嫌侵权。声明表示

“Costco天猫国际店是Costco在中国的唯一网上海外旗舰店”,

并声明Costco保留对无授权销售产品的网站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Costco于14年10月入驻天猫国际开设旗舰店,该店部分商品走保税模式,部分从台湾直邮。

据了解,这家在京东的旗舰店于3月8日开始试运行,主营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旗下保健产品,并将于4月15日展开营业以来的首次大规模促销活动。

目前京东已经撤下“Costco旗舰店”店标,而里面的所有商品介绍,都全部更改,没有了任何Costco相关字眼。

据界面记者报道,天猫国际旗舰店是由阿里巴巴通过美国农贸处直接联系到Costco总部,并由总部授权台湾Costco入驻天猫国际。而Costco京东旗舰店并非由Costco直营,而是授权给了“一家大型北美经销商——新永安集团(加拿大)有限公司”。

事情争议焦点在于新永安是否获得了授权在京东上开设Costco旗舰店。阿里方面表示,天猫Costco旗舰店的授权书是台湾Costco方面出示的,同时也是经过Costco美国法务通过的,代表美国官方,“追诉品牌授权都是美国总部才有权决定。”

新永安方面表示

“我们是美国总部授权,已经跟美国沟通今天晚上开电话会议让总部协调。”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8

AT&T因数据泄露被罚2500万,创下FCC同类型案件NO.1

FCC周三宣布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同意支付2500万美元,以和解有关其侵犯消费者隐私问题的一项调查。2013年11月至2014年4月间,AT&T在墨西哥、哥伦比亚和菲律宾的呼叫中心的员工向第三方出售了近28万个美国客户的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和账户相关数据。

上百人组QQ群状告京东,在京东网购后遭诈骗

近半年来,陆陆续续有上百名用户遭受冒充“京东客服”电话诈骗,银行卡资金被洗刷一空。骗子对用户在京东上的下单信息甚至个人信息了如指掌。这100多名受骗者自发组建了维权QQ群,并将案件集中委托给北京凯诺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全权代理,目前或将启动起诉程序,将京东告上法庭。

Windows Server 2003 7月14日停服,半数亚太企业仍运行

2015年7月14日将是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停服的最后期限,不会再延期。由于还有不到100天时间,微软在加紧敦促亚太地区企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或Azure。微软亚太区数据中心产品管理部门掌门瓦西里•马拉宁警告称,停服意味着微软不会再发布安全补丁和其他升级包。

Zynga昨日暴跌,平卡斯将顶替现任CEO

昨日纳斯达克盘后市场,Zynga股价一度下跌11%至2.58美元。社交游戏厂商Zynga同样在昨日表示,公司CEO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将辞职,创始人兼董事长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将接任该职位,试图带领Zynga开发出能够与“开心农场”同样风靡的新游戏。

谷歌正着手消灭国际漫游费,中国不再其规划范围之中

谷歌目前正在与英国移动运营商Three的控股公司“和记黄埔”洽谈合作,希望同后者达成使美国用户在海外使用手机服务时无需支付国际漫游费的合作框架。不过,中国暂时不在谷歌此次合作的范围之内,而中国的三大基础运营商也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

新华视点记者:银行卡换芯却衍生乱收费

根据央行部署,从今年起我国多数商业银行不再发行磁条卡,新开户全面改用芯片卡。记者调查发现薄薄一张芯片卡的采购价仅8元多,但国有大银行对储户最多竟收四五十元的“工本费”;同时,以“换芯”为名,已被叫停的多种违规收费“改头换面”。从不提示就收钱到“捆绑办卡”,新一轮收费乱象频出。

人人网等涉黄被查 网易云阅读涉黄被罚85万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净网2015第二批案件情况,人人网、BT核工厂、领头羊微信公众号等7起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网易云阅读栏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浙江新闻出版广电局已向网易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处罚网易云阅读停业整顿1个月,罚款85万余元。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