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智能屏幕前身是后视镜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你行我知道,创意在“我造”。集聚最潮人,发现最酷热,了解国内外最前沿的产品和设计。(微信号:trendmakers)

 智能交通是智能时代的第一大发展方向,汽车智能屏幕也顺理成章变为兵家必争之地,当大多数厂商都在中控上面探索之时,日本的Pioneer公司却把目标瞄准到了后视镜上面。

智能车载屏幕–Pioneer

Pioneer公司的这款同名产品具备LTE通信能力,将无线智能模块和信息处理套件都集成在小小的后视镜里面,相信是一种大多数科技爱好者都能接受的智能解决方案。

屏幕虽小,功能却样样不少。依靠其快速和低延迟的特点,通过网络获得本地交通、天气、咨询和相关设施与场所的信息。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导航功能。

所有这些信息会显示在一个5英寸的LCD触控屏幕上,也就是Pioneer本身。镜子的反面还安装了一个前置摄像头,这个摄像头拥有一个广角的镜头并用于行车记录。

除此之外,摄像头还具有安全驾驶的支持服务,能够分析出汽车的运动并对潜在的危险进行预测,配合安装在汽车后方的后置摄像头,可以提供类似于倒车雷达的作用,当检测到危险时会提供语音警告。

模块还配有陀螺仪与加速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提供更加精准的导航信息与速度信息。在这个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的时代,这个模块还能充当Wi-Fi热点,给车上的乘客提供高速的无线网络。

通过隐藏的降噪麦克风,用户可以使用语音的方式来控制全车的信息与娱乐节目系统,这个技术是Pioneer与NTT Docomo共同研发的。根据Pioneer的说法,这个模块可以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达到车队管理的目的。

这个后视镜最关键的远程信息处理套件,是一项高保密技术,目前还在加紧完善中,据投入到市场尚需时日~

喜欢这个创意产品吗?上“我造”微信(微信号:trendmakers)去给它打个分吧!年轻的我们,只跟创新潮人为伍,改变世界!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