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没事儿,肾再割一个,以后...就再也看不了苹果发布会了

苹果发布新款iPad Air 2、iPad mini 3、27寸Retina显示屏iMac

1.苹果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发布了包含 iPad Air 2、iPad mini 3、5K 屏 27 英寸 iMac 新品和新款 Mac mini 新款在内的多款新品。

2.具体的性能,比如 iPad Air 2 开始采用 A8X 处理器,有了 Touch ID,厚 6.1 mm,iPad mini 3 也开始支持 Touch ID、iMac 更是直接上了 5K,像素达到 5210 * 2880,侧面厚度仅为 5 毫米就不说了。重要的是价格...啊...鉴于不少同学刚跟割肾,还是不说了。

一句话点评:没事儿,肾再割一个,以后...就再也看不了苹果发布会了

苹果发布 Yosemite 正式版、iOS 8.1 和新版 iWork 套件

1.凌晨的发布会中,苹果公开了 Yosemite 正式版、iOS 8.1 和新版 iWork 办公套件。

2.OS X 10.10 Yosemite (优山美地)正式版正式上线,今天开始供用户免费升级。iOS 8.1 内置 Apple Pay 支付功能和 iCloud 云端相册公众测试版。iWork 已完成针对 OS X 10.10 Yosemite 和 iOS8.1 的适配,将从今天起供用户免费下载。

一句话点评:一入苹果深似海,从此银行是家人。

垂直创意领域做在线教育,“自化创意”欲成为未来创意人才的孵化地

1.今天,一款名为自化创意的在线教育产品正式上线,与此前其他类创业公司扎堆 K12、语言教育等领域不太一样,自化创意是一款垂直创意产业领域的在线教育项目。

2.与 Lynda一样,自化创意从一开始就打出了『专业性』的旗号,所有的课程都是由自化创意自制,邀请现在创意领域的一线从业人员讲授。

平台课程主要分为几种形式:录播课、直播课、录直播套课,针对单一技能的“技能包”课程和以具体职业内容为导向的系列课程。这些课程可以供不同目标人群使用,例如外围的兴趣人士可以选择单一主题的具体课程;艺术院校的在校学生选取以职位导向为核心的系列课程。所有课程将采用免费增值形式,平台上将至少保持 20% 的免费视频量,同时对直播课程和系列课程收费。另外还会针对具体人群推出视频库包月服务,让用户以一个较为低廉的价格使用自化创意平台上相关的教学视频资源。

一句话点评:在线教育越来越垂直了,再这样下去,学生该不够用了。

Welltok获2500万美元D轮融资,鼓励消费者更多的参与自我健康管理

1.健康管理平台CaféWell的开发商Welltok近日获得由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BVP) 领投的 2500 万美元 D 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发展和新市场扩张。

2.Welltok 的首席执行官 Jeff Margolis 认为,Welltok 目前在开辟新市场类型方面势头十足,他们正在慢慢驱动行业转向一个鼓励消费者更多的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方向。而借助这轮融资,Welltok 将在业务扩展和平台开发上更进一步的满足市场的需求。

一句话点评:自我健康管理现在正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年代的人前所未有的拼命,而他们基本都是坐着工作的。

多人聊天场景下的语音文本翻译:Transcense 让听力障碍人士参与群聊

1.为了解决听力障碍人群在聚会 、会议以及朋友间的聊天等场景下的交流问题,将语音转化为文字的实时翻译软件 Transcense 应运而生。

2.语音转化为文字其实并不新鲜。Transcense 的一大亮点是,在多人群组聊天的场景下,实时将不同的人的语音信息转化为文本,并且把每个人说话的文本标上不同的颜色,显示给有听力障碍用户。

一句话点评:科技正在通过一个一个产品的形式,让人们的生活变的更好,选择也前所未有的多。下一波,我猜,能帮助人们快速筛选有用信息的公司会起来。

Google发布 Q3财报,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股价小跌一下

1.今天,Google 发布了自己的 Q3 财报:总收入 165.2 亿美金(不包括流量获取成本),比去年同期的 137.5 亿美元增长 20%,总利润为 37.2 亿美金,比去年同期的 37.6 亿美金略微下降。

2.此前分析师预期 Google 每股收益将达 6.53 美金,现在的 6.35 美金是略低于预期的,股价下跌 3% 原因也主要在此。

理解 Google 财务状况的关键得看清—数字广告由桌面向移动转场的情境。每个季度 Google 都会向大家汇报付费点击总量的止升,同时也伴随每次点击成本的下降—挣钱少了,利润都被抵消掉了。这也是为啥利润低于预期。总得来说,Google 的财务状况还算健康。

一句话点评:Google 越来越低调了,昨天一口气发布数款新品,悄无声息。对比苹果那边,少了得瑟,多了朴实。让我对 Google 的好感度倍增,希望在拿到 iPhone 6 Plus 之前,能看到 Google 新品大卖的消息。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