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粘在txt里的图像:为Mac度身设计的文本图像编辑器Monodraw

ASCII艺术——这个词对于现在网上的年轻人来说或许有些陌生了。但说到颜文字、颜表情,大部分人都知道。

づ ̄ 3 ̄)づ :-P这种文本表情其实就归属于ASCII艺术,一种主要依靠电脑字符(ASCII编码)来表达图片的艺术形式,也就是文本图像、字符画。

在早期的网络环境中,由于传输速度、存储限制等等的原因,图片的分享成本相对于文字高出太多,因而有人另辟蹊径,靠着丰富的想象力使用文字来模拟、表达图像。这种文本图像因为特殊的作图技巧拥有了异样的萌感。再加上文本图像不受限于设备和软件,因而可以快速轻易的分享到网上。

而在网速飞起的今天,有人将这满满的复古情怀付诸于ASCII艺术中。一款为Mac度身设计的文本图像编辑器Monodraw就快要诞生了。

Monodraw是一款文本图像编辑器,用户可以使用鼠标、手绘笔等工具在软件的方格画布中作图,利用软件强大的编辑工具快速生成满意的文本图像。因为是文本图像,所以可以任意的拷贝到TXT编辑器、电子邮件等等不能直接插入图片的环境中。甚至在一些无法显示图片的终端,如打字机、电传打字机等设备上,Monodraw作出的文本图像理论上都可以显示、应用在上面。

Monodraw这个想法的诞生,源于团队的成员在写代码时发现,如果能在代码中内嵌一些思维导图等图像,对其他人学习这段代码的速度将大大的加快。毕竟图片的表达内容远远比文字来得丰富和直观。于是他们开始了这个有趣的项目,创建基于文本图像的编辑器,让用户快速方便的创作艺术图,布局,流程图,以直观地表示算法,数据结构,二进制格式和更多的东西。

目前,Monodraw预计以免费和先到先得的模式发布beta测试版,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他们的网站哦,点这里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