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娱乐”,致力于做手机上的AKB48,已获复星昆仲资本数百万美金天使投资

恕我永远不能以一个男人的存在去思考他们偷窥女性世界的底层和非底层需求。不过,食色,性也—我确信如果在手机上可以有这么一个AKB48工厂(点此看知乎详解)的话,广大男屌丝们肯定不会拒绝。

既然是手机上的AKB48工厂,那么它得兼具AKB48造星的特点、以及移动联网整合、分发信息与资源的能力,这个资源在这里指向的是更扁平化的美丽资源(美女)。蜜娱乐正在尝试的就是这么个东西,它现已获得复星昆仲数百万美金天使投资,资金已经到账。该项目创始人靳鑫曾在2000年创办视觉中国。

先说AKB48,它最大的特色在于通过频繁的小型现场演出、握手会与粉丝们亲密接触,买唱片越多的粉丝拥有越多的投票权,女孩子们在舞台上秀的重点不是才华,而是带性格的人生,讲自己的故事,自己恶搞自己。

而在手机上来做的话,有几个参数就变了,

1/美丽资源不再有限界,只要愿意,每个人都可以在蜜娱乐的平台上生产跟自己的生活有关的图、音、视频内容;对此现在的选秀机制,其实仍然受制于人工的筛选,内定等;

2/投票权归所有人所有,这不是真的票但胜似真的投票,谁获得的注意力和流量越多谁就是赢家

3/生产的内容非常之轻量,就是拍摄自己生活起居、喜怒哀乐的点滴

4/因为上一条,培训的启动成本非常之低,只需要拍一两段细节分明的生活秀就好了,每个人都可以照做;

5/对于那些获得关注足够多的赢家,平台会为之提供多元化的包装和对美丽资源的进一步开发,甚至为其个性化定制移动端产品(比如游戏App,真实美女可以通过游戏化机制与用户分享生活),此外还和各种经纪公司、娱乐公司输入资源,并为她们提供在各个媒体渠道的曝光服务。

长远来看,通过这套互联网化的体系脱颖而出的草根明星也可能成为未来蜜娱乐自身IP内容的核心资源,总之,这种美丽资源流动了起来。围绕蜜娱乐的美丽资源平台,它通过一系列的子产品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