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Miller在Facebook鼓捣的匿名社交产品会是什么样的?

Josh Miller其人,曾是社交媒体类产品BranchPotluck的联合创始人,Facebook收购Branch后Miller也跟了过来,目前在FB带队开发匿名论坛应用。

最近他发了一串相关的Tweetstorm(如下),大意是Branch人马是不会克隆一个什么产品出来的,自己的确做得是匿名产品,但匿不匿名本身并不是产品的目标和焦点,而是得跟人们想要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才行。而且,他认为,产品的能量场是由设计决定的,匿名社交也可以有积极的使用场景

用户的身份也应该有一定的“往复性”(recurring identity),没有regulars的话也是没有社区粘性的。这点很有意思,匿名社区+一定可寻性的Identity,是件有趣的事。

综合Miller之前对媒体的看法,他对新型媒体很有研究,深谙移动化和UGC的重要性,媒体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下一家超大型媒体公司会是一个类似Twitter的技术平台型公司。

此外,在Miller的产品中,“群组”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概念,如Branch中

你可以发起一个话题,邀请一群人 (形成一个 group)来讨论,这就是引出了一个branch,被邀请的人各抒己见,最后可以给这个话题作总结并结束,于是就形成了有发端也有末端的枝条(branch)。而参与讨论的人可以从当前 branch 中引出任一条帖子(rebranch),发起新讨论,形成分支,这些不同分支也都能互相连接,来回追溯。

再者,Facebook主应用中现有的Groups功能也不容忽视,据扎克伯格透露,1月份Groups已有5亿用户。也许这个新产品会跟Groups有所整合也不一定。

当然啦,这是Miller自己的产品,最后出落成什么样子还得看他喽,拭目以待。

p5

p5

p5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