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网获得由腾讯领投新一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版本不一待求证

腾讯科技消息挂号网获得由腾讯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但具体融资信息业内爆料者说的都不太一样。根据发布的新闻稿来看这次的融资金额是超过了一亿美元,堪称移动医疗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

可是也有业内从业者爆料说,一亿美元是多次融资加起来的总额,事实上挂号网此轮融资在4000到5000万美元之间,远不及网上传的那么多。腾讯当初投资丁香园的时候,是腾讯官方宣布,但这次却只剩下“挂号网宣布”,这样一来就不用对联交所说明了。

挂号网成立于2010年,主要是为用户提供在线的挂号预约服务,另一端对接国内的医院和科室坐诊医生。挂号网近期会推出一个叫做“微医平台”的移动医疗开放平台,与QQ和微信打通,逐步扩展至挂号费支付、院外候诊、检查检验报告查询、院内一站式支付、层级转诊、诊后随访及商保直付结算。

其实这个体系和之前阿里巴巴所说的“未来医院”打通医院支付体系很是相似,但挂号后的服务实施起来难度比较大,大多数的支付都是从药品买卖往上打通的。

所以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腾讯入股挂号网更多的是为拓展自己的微信支付场景,至于和挂号网在其他业务上的合作,还不是很明朗。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