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理性看待12岁中国最小黑客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有这样一则新闻:【12岁熊孩子成中国最小黑客】,在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12岁熊孩子汪同学,成了中国最小的黑客。还在清华附中读初一的他:为了不做作业,入侵了学校的在线答题系统;他利用黑客“抓包技术”,花1分钱买了2500元的东西…

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MrTang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或许,那些靠标题党吸引眼球的媒体,这样子对一个未成年人真的好吗?

————故事开始的分割线————

他是在我们社区成长起来的,我们创始人团队一直关注并引导着他,他在同龄人里的确出类拔萃,他写php,也爱好web安全,至于水平是否如传说中的一样,请记住他只是个孩子,请停止质疑。

他也应有一个13岁少年应有的生活,或许如此的炒作利用下去有可能会毁了他。他是炒作的受害者,麻烦媒体和企业们在面对一位初中生时能够放下手中的聚光灯,以一种纯粹技术的心态来看待这一切,让他能够安静地去提高自己,在浮华过后回归技术。

1.没有保护好他的隐私

报道一出后,他的名字几乎是随处可见,手机号更是不知为何被泄露出去,成了媒体骚扰轰炸的对象。(他刚刚给我出示了他的通话记录,全都是来自媒体的电话,这点会极大程度地影响他的个人生活乃至学习。

当然我们也知道,对于某公司来说,“隐私”似乎是个飘渺的词汇

2.刻意歪曲事实

据我所知,汪发现的支付漏洞确实存在,漏洞详情也可以在wooyun上看到,但是他并没有完成交易,而是直接上报,这是一个白帽应有的素质,而在数字口中,为了增加宣传噱头,吸引眼球,汪被说成是恶意利用漏洞,1分钱购买2500元商品,也引来了一些不知情者的谴责,对他也造成一些压力。

另外,他并没有为作业入侵学校答题系统,清华附中初中部也并不存在所谓的系统。

3.违背道德底线

不管如何,炒作一个13岁的孩子是违背道德的,同样,各路媒体的歪曲夸大,也让我感到这个圈子的许多人,事十分的恶心,令人厌恶。

一味地炒作,捧高他来为公司吸引眼球,博取关注,等到他没有利用价值,让他摔地很惨,这样好吗?也许在一些人中,这个男孩确实为你们塑造了些许的正面形象,但他不应沦为牺牲品,现在的他,应该去追求技术。

最后,他没有因为不做作业而入侵过学校的答题系统,清华附中初中也没有所谓的“答题系统”。

他也的确发现过一个支付漏洞,没有利用,并且提交到了乌云。新闻里一部分是媒体的狗血炒作。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三星中国市场业绩下滑,前途令人堪忧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互联网环境


黑客就在你身边 – 通过名片怎么黑掉你


中国移动互联的发展前景与发展瓶颈


中国移动今年停止2G网络新建投资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