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不是Model D,是双电机:特斯拉发布改进型Model S,全轮驱动与自动驾驶加持

特斯拉今天上午发布了“D”,不是传闻中的新车Model D,而是Model S的改进型P85D。“D”的意思是Dual,改变了Model S采用的单电机后置后驱的动力方案,在车身后部加上了第二部电机,提升了最高时速的能效。同时改进的P85D型号的Model S还将增加Auto Pilot自动驾驶功能。

更换新的动力方案后,P85D百公里加速达到3.2秒(旧款P85在4秒左右)。高续航达到了442公里,比之前的P85提升了16公里。P85D将于今年12月份开售,而一个较低端的P85D变种以及低端的P60D将在明年2月开售。这几个型号后缀的“D”表示它们拥有同样的全轮驱动(AWD)方案。

The Verge认为,单电机驱动是Model S之前最大的短板之一,相比于奥迪、奔驰、宝马同级别的车型。伊隆·马斯克表示,新增加的全轮驱动(AWD)方案有助于增强Model S在寒冷地区的性能。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改进型的P85D相比之前的Model S P85要大一些,车灯等处有细微的改进。所谓的Auto Pilot是通过超声波探测、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方式向司机提供辅助的自动驾驶功能。这和Google的自动驾驶方案完全不是一回事。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