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对伊侃的回应:我们一直都在积极回购股票、回馈股东

昨天,著名的激进投资者、苹果的股东卡尔·伊侃(Carl Icahn)向库克发出公开信,表达了几个观点:苹果的股价现在处于严重低估的状态中,未来必会有显著增长,因此苹果应该加速回购股票,并回馈股东。

对于伊侃的期望,华尔街的分析师们的态度基本都是:大叔醒醒吧,你太乐观了。同时,对于伊侃的要求,苹果在一天之内也给出了回应,表现的很克制,但难以挑剔。

苹果称:我们一直都对股东提出的建议心怀感恩。并且,自2013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积极的实施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本回馈计划。针对这项计划,我们每年都会进行复审,并且积极考虑所有股东提出的意见。

光表明态度还不够,苹果还给出了一张表格,用数字表明:我们的确一直在回购股票,回馈股东。

从表中的数字来看,从2012年Q4到现在,苹果的回购资本(Buyback)为510亿美元,而返还给股东的资本(Capital Returned)则达到了743亿美元。实际上,苹果确实在通过复审不断抬高回馈资本的数额。2012年3月,苹果给出的第一次计划回馈额仅为450亿美元。而在今年4月的最新计划中,苹果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回馈股东的资本已调整至1300亿美元。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