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抢iPhone 6的都是黄牛,抢黑莓的才是真粉

黑莓Passport启示录:智能手机正在被“重新发明”

首批 6 小时内售罄、在美单台被热炒至 700 美元、股价大涨。这看似“iPhone 式”的一连串消费市场现实不久前发生在了黑莓身上。对,BlackBerry。公司前 CEO Thorsten Heins或许根本没想到时隔一年,一名祖籍江苏,生于香港的美国人为 BlackBerry 带来了复燃的可能。大火未起,但火苗却依稀可见。

有人说Passport为 BlackBerry 带来了这份“运气”,但你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消费市场对智能手机认知判断的巨变,它才是 BlackBerry 的幕后推手。

简单的说使用两部或多部智能手机的用户会将搭载 iOS 或是 Android 系统的设备当做“主力机”,在购买时也足够理性,考虑到了一切使用场景的可能和产品功能的覆盖。不过,趋于大屏之外设计的产品更适合消费者拿来“表现”自己,区别与旁人的与众不同,购买也随之变得感性。好比Passport,这是一部标榜安全与彰显个人主义色彩的智能手机,它的用户群很符合对设计、格调的高要求与低回报。

iPhone 6国行明天开始预订,看看几小时售空吧!

苹果16号召开新品发布会

关于苹果 10 月新品发布会时间的猜想,终于尘埃落定有了答案。昨天,苹果终于向媒体发出了邀请函,邀请相关人员参加 10 月 16 日召开的产品发布会,时间还是定在了美国东部时间 13 点(北京时间 10 月 17 日 1 时),地点则选在了苹果加州库比蒂诺总部 Infinite Loop 园区的 Town Hall。

据9to5Mac消息,此次的邀请函跟上次发布 iPhone 6 时的邀请函图案类似,但是采用了彩色线条,主题则是 It’s been way too long(久违了)。那到底有哪些新品 " 久违了“呢?根据此前的消息,很可能是配备 Touch ID 指纹感应器的升级版 iPad Air(土豪金版)、27 英寸的 Retina 版 iMac、Mac 桌面系统 Yosemite 正式版。不过,如果将久违了理解为苹果要更新老产品,那么已经好久没有更新的 Mac Mini、iMac、iPod touch 则有可能闪亮登场了。

到底这次发布会会有哪些新品和新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36氪也会及时带来相关报道,敬请期待。

iPhone 6国行还没买到,iPad 6又要全球发售了,感受到苹果的恶意了吗?

纪念碑谷开发商UsTwo再出手,要带你去虚拟现实世界的天涯海角

iOS 史上最美应用 Monument Valley《纪念碑谷》的开发商UsTwo在官方 twitter 上发布消息,公布了新作 Land’s End(《天涯海角》),最赞的是这款小清新、小唯美的新作还是专门针对三星虚拟现实头戴设备 Gear VR 制作的。

UsTwo 这次开发的 Land’s End,在画风方面则与《纪念碑谷》一脉相承,清新、精致、唯美、梦幻,这也难怪,最初 UsTwo 是被 Oculus 招来合作,计划开发 VR 版本的《纪念碑谷》。不过,很快 UsTwo 就发现这条路行不通,《纪念碑谷》并不适合 360 度视角,不适合改造,于是才有了这款全新设计的 Land’s End。和《纪念碑谷》一样,Land’s End 也是一处地名,位于英格兰西南,有陆地尽头之义,一般被译作天涯海角。

从公布的预告视频来看,这款游戏采用了紫色色调,虚拟的世界充满着梦幻的色彩,门、窗户和栏杆这些结构精确,纹理清晰,又让这个虚构的世界显得很真实。 Ustwo 还充分考虑了用户眩晕的问题,避免了那些迫使玩家长时间昂头的场景,让玩家多向下看。

上次错过了纪念碑谷的打折,UsTwo再给个机会呗!

神经科技初创企业Thync获1300万美元融资

Thync 是一家从事神经科技消费者产品开发的初创企业,成立于 2011 年。根据公司网站介绍,他们开发的产品可以通过超声波和电流的结合来调整人的情绪。用专业一点的术语来说,就是通过经颅超声波、经颅直流电等对大脑的特定部位进行刺激。用户只需佩戴几分钟。

其名为 Thync Vibes 的智能波形可通过刺激脑神经来激活三种不同的情绪状态:焕发活力、放松自己、集中精神。根据 Thync 介绍,在产品安全性方面,公司已与 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进行配合,确保其能量水平在大脑活动的正常范围之内。不过这款产品尚未公开发布,预计会在明年面世。

尽管如此,Thync 已经赢得投资者青睐,此番融资的主要资金来源于主打医疗保健科技投资的 Khosla Ventures。对于后者来说,全球每年 4000 亿美元的理疗保健市场存在巨大商机。而前者神经科学、大数据与可穿戴技术的结合有望从中抢占市场。

我觉得这个比上面的VR还屌,UsTwo还费老大劲制作精良的画面,这个就只需要电击就行了。

SnapChat将增加广告

在今天举行的 Vanity Fair New Establishment Summit 峰会上,联合创始人兼 CEO Evan Spiegel 宣布说用户很快就会在 Snapchat 上看到第一个广告,不过用户可以选择看或者不看,至于广告推出具体的时间表则没有透露。

根据 Spiegel 的描述,广告将会成为Snapchat Story功能的一部分。Story 是 Snapchat 除自毁式文字图片 Snap 之外的又一大功能,它能自动整理用户 24 小时发布的 Snap,并进行滚动播放,这样不仅增加了信息的持久性,也防止了许多人发送“不合适”的信息。Snapchat 将会在 Story 中插如广告,但是用户可以选择看或者跳过。如果用户发布的活动是组织野炊什么的,很容易可以设想啤酒品牌或肉类制品商会希望插入进来推销点什么。

鉴于自毁式社交聊天工具对用户情况的掌握程度不如传统的 Facebook、Twitter 等工具,因此 Spiegel 称广告不会是定向式的,任何人通过 Snapchat 观看“Our Story”时都会看到一样的广告。

我觉得强迫用户观看的广告才是好广告,不是每一个网站都能叫中国的视频网站。

HTC推出自拍手机HTC Eye

HTC今天推出了一款叫 Desire Eye 的中端手机,自称是“无敌自拍神器”(the selfie phone to rule them all)。它配备 13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自动对焦,前后摄像头均配备 LED 闪光灯,视频也是 1080p 格式的。这个前置摄像头并不是仅仅像素高,在拍照上花样亦是不少,比如:

  • 类似 FrontBack 前后摄像头齐上阵的功能;
  • 视频聊天支持面部追踪,允许至多 4 人同时视频;
  • 还有自动拍摄模式—只要脸在合适的地方,在该模式下即自动拍照。

拍照方面的参数只是一方面,它还配备 5.2 英寸、1080p 显示屏,高通骁龙 801 处理器,2GB RAM,据The Verge记者体验,塑料外壳不像 M8 或者 iPhone 6 那样高大上,但比金属外壳更方便握持,另外,该手机的防水级别可使其可在 1 米深水下保持 30 分钟。

后头丑,后头丑,后头不丑前头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