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书”帮你把微博和朋友圈做成一本书,电子版免费纸介质收费

家庭相册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遥远的东西。现在他们在社交网络上晒照片、晒地理位置信息,晒我是好男友(好女友、孝顺孩子、单身狗,et al)的时候,更像是一次性的冲动消费。如果能把你的微博或者朋友圈做成一本书,特别是纸介质的书,应该会有人感兴趣。

心书网络的产品微信书、微博书大概就是这样的东西。可以将你的过往的所有微博或者朋友圈都记录下来,经过排版之后形成一本电子版的个人画册。对于那些想要这样的个人画册、又觉得自己的微博或者朋友圈还不够完美的用户,心书允许你删改电子版的“微信书”、“微博书”,还可以增加新的内容,自选日期将内容嵌入。

如果你愿意付每页1元(A5)或者2元(A4)的价格,那么就可以拿到个人画册的纸介质版。128g铜版纸内页再加上牛皮纸封面,一般来说一本微博书或者微信书的价格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

心书网络支持将微博(腾讯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还有豆瓣上的个人主页导出成书。CEO王先锋告诉36氪,他们去年3月就开始做这个项目,一开始的重点是微博书。但是后来发现微博的内容还不够个人化,而且行业门槛比较低,所以就转向了微信朋友圈成书。

微信朋友圈的门槛高是因为微信官方没有提供API供第三方调用用户的朋友圈数据,“心书”采用的办法是客服添加用户为好友,然后再抓取用户的朋友圈内容。整个过程需要的时间大约15分钟,而微博成书在用户授权之后就能立即生成。另外,这也导致朋友圈中分组可见的内容无法导出。

根据王先锋的介绍,他们的“微信书”产品目前每日增加200到300用户,从8月11日上线到现在累积两个月时间里有13110名用户,其中有一半用户生成了电子书,渗透率50%。纸介质书的渗透率大概10%,平均客单价300元。

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过我个人在体验产品时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瀑布流排版的效果还不尽如人意,每个月的封面照片也比较单调。除此之外,电子书导出为本地文件仍然需要收费,只有访问心书网络才能免费浏览,这一点不太利于用户进行口碑传播。

不过这些还都在改进中,一个月前我刚刚接触到这个项目的时候,他们还完全没有免费版的呢!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