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一代更方便的买卖二手车,Beepi成立一年就获得6000万美元B轮融资,估值两亿美元

今年四月我们介绍过的二手车交易平台Beepi一路迅猛发展,今天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两亿美元,对一家成立一年的公司来说,这个势头真心猛。

Beepi之所以火爆的原因,我猜测是因为它搭建了一个足够高效的平台,让本来很麻烦的二手车交易变得非常简单可靠。过去的二手车交易非常依赖中间商,各个环节复杂又不透明,买卖双方都有很多需要自己操心的,稍不注意就会被坑。Beepi通过一系列机制和专业的服务改变了这个市场,比如:

对买方来说,Beepi平台上的二手车都有非常清晰的各项指标的信息,让你在网上就能判定车的好坏,而且这些信息都是由Beepi派专人去核实过的,平台亲自给予认证。交易完成后,Beepi还会派人把车开到你门口,免费试用十天,期间可无理由退车。

对卖方来说,Beepi给出的服务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同样有专人来上门看车,给出估定价格,并且承诺30天内若没有售出,Beepi自己会花钱买下来。

Beepi在官网上称,由于砍掉了中间商,差价会返还给买卖双方,于是双方都能获利。所以吃亏的就是Beepi咯?别担心,Beepi另有生财之道。有了车之后,你还得给它上保险吧,或者有些人钱不够想贷款买车,这些金融服务Beepi都会涉足,盈利机会也从这里找。曾经投资Lending Club的Foundation Capital这次也参与了对Beepi的投资,应该会在金融服务方面提供帮助。

Beepi这个案例很有意思。找到一个可以被标准化,强烈依赖中间商的高单价市场,是否可以沿用或者改良后推行Beepi的模式呢?比如二手房?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讨论 leon#36kr.com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