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他们说,传统金融跟互联网究竟是什么关系?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互联网金融

 

钛媒体注:5月17日下午,在北大全球金融论坛上,最受关注的一个主题,新经济新金融。不过,最近风口浪尖的最大P2P公司,宜信公司ceo临时缺席。本文及时更新和直播如下,更多内容还可及时查看钛媒体相关专题:北大金融论坛

新金融竞合之道(议程)

讨论嘉宾:

曾  光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华南秘书长

李欣贺  人人贷CEO

谢涛令  79级校友  海波智能董事长

汤小平  81级校友  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中心副总裁

唐  宁  90级校友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孙  雷  99级校友 北京玖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CEO

许建文  03级校友  人人聚财CEO

吴显勇 深圳投哪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CEO

汤小平 :

不得不承认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是两种思维模式。平安银行这么大投资做互联网,很早就意识到了互联网的作用,但就是少跟弦。例如发红包,平安在去年八九月产品就出来了,但做错了一件事。腾讯今年1月份看见平安的红包后才开始做的发红包,可是后来大家谁知道平安才是红包最早创意的?所以做传统金融的人和做新金融的人不一样,根本区别在于平安是讨红包。腾讯是发红包。

平安那个一上线,我都不好意思登陆,给了这个没给那个怎么办?腾讯一改,变成抢红包。有运气就抢大的。就完全结合了游戏因素。

这就是为什么传统企业就是做不好互联网。

 

百分点某某:
传统金融之间和互联网金融之间,风险是连带的。传统银行的方法很难防范一些金融诈骗,央行最多有三亿人的征信信息,但互联网企业可以提供一些新的方法。比如手机上借款,GPS捕捉到得位置,与他申请贷款的实际地址,有哪些不一样,比如差了120米,可能他留下的住址就有问题。

曾光: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宁可做错,但不能错过;传统金融是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孙雷:

竞合之道:有冲击必合作。小三的关系,既爱他,又不能抬很高。

冲击有:主要是思维、利益两个层面。

 思维:

到银行贷款:第一个问你:资料全不全,更关注资料。

到互联网:第一个问你:你是谁?谁来贷的?第一还款来源是谁?更关注人。

互联网金融做的银行本该做,但是看不上,没精力没人力做的。不是给高大上的人做的,做标准化、屌丝化。

细分领域的利益冲击:互联网金融颠覆银行是假话,炒作而已。银行作信贷,都是傍大款。

互联网金融,5万、3万、1万,完全不一样的客户群。互联网金融对银行的影响有,但更多是互补。

所有的银行都在筹备p2p平台。那如何看待传统银行转而做P2P业务,是否看好前景?银行做P2P更多是传统业务的一个变种,以前是私下点对点做,现在换成线上做;二是,客户群体有差异,与纯粹的互联网企业客户群不一样,对不同客户群的理解也不一样;由于机制的问题,传统银行很难与互联网企业竞争,主要是体制束缚,其实技术不是问题。

 

吴显勇:

百度不分鉴别一刀切“下架”P2P,是不负责任的,也违反协议。

 

⋯⋯

 

 

(及时更新中⋯⋯更多内容关注钛媒体专题:北大金融论坛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