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没有决定十一去哪里看人山人海,那就先看看百度的黄金周预测吧

作为一个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国庆假期要值班的苦逼编辑,我觉得我的十一应该是这个样子的:1号在公司看全国高速堵车(xie wen zhang) ,2号在公司看各地景区排队(xie wen zhang) , 3号在公司看全国酒店涨价 (xie wen zhang) ,4号在公司看游客到处被宰(xie wen zhang) ,5号在公司看买不到火车票(xie wen zhang) ,6号在公司看全国高速又堵(xie wen zhang) ,7号在公司看东南西北进不了城(xie wen zhang) 。

不过,如果你还有假期,还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别先急着出发,不如先看看哪里最拥挤。根据百度大数据发布的2014年中国黄金周旅游预测,北京、上海、杭州为热门目的地前三名,泰国、韩国、日本则是大陆游客最热衷的出境游目的地。今天拥挤指数最高的几个景区则有南京玄武湖、广州越秀公园、山东千佛山。

一般来说,旅游相关搜索数量与实际游客人数之间有着密切关系,百度的黄金周旅游预测,就是通过对搜索引擎数据的研究、分析得到的。官方称,在过去几年中,百度大数据的预测数量与实际游客到访数量对比,准确率高达九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十一期间你去哪里,估计都会觉得拥挤。

要准备出行的童鞋,可以自己查看下图或者官网,获取更多需要的信息。苦逼的编辑童鞋就继续去搬砖码字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