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数码晚报】李书福旗下公司将收购魅族科技79.09%股权

【数码晚报】李书福旗下公司将收购魅族科技79.09%股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李书福旗下公司将收购魅族科技79.09%股权 

据第一财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日下午发布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案件公示。根据公示信息,星纪时代已与魅族科技以及涉及交易的股东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

对此,魅族回应表示:近期,由李书福先生领衔投资的星纪时代已和魅族科技就战略投资事宜签署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手续,交易细节还在协商中。

本次交易完成后,黄秀章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将降低至9.79%,淘宝中国将退出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与控制。收购方星纪时代将持有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珠海魅族的单独控制。

信息显示,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股东包括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宁波铂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宁万鑫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经开星纪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三名自然人股东沈子瑜、李书福和苏静。星纪时代疑似实控人为李书福,持股比例为57.8452%。 

罗永浩宣布退出所有社交平台,将再次埋头创业

12日晚间,罗永浩正式宣布“离开”交个朋友管理层,同时退出微博等社交平台,号称“再次埋头创业去了”。

 图源:微博
图源:微博

据交个朋友透露,未来几年原则上不会再接受媒体采访,罗永浩希望通过此举排除外界的干扰,“埋头从事下一代智能平台产品的研发”。同时,罗永浩个人新开“产品经理罗永浩”的微博,仅限业务相关的交流和辟谣

联想回应笔记本太多太杂乱:现在是产品调整期,未来将分为数字/Air/Pro三大系列

上月底,联想发布了其小新、YOGA 系列的笔记本,产品数量繁多,而且型号也相比之前的有所更改。有数码博主吐槽联想“机海战术最大的问题就是型号太多太杂乱”。

对此,联想方面的回应称,今年产品线乱是历史遗留问题 + 新的产品定位和命名导致,今年和明年是产品的调整期,希望明年能把各个产品线调整到位。

 图源:微博
图源:微博

联想方面表示,以后无论是小新还是 YOGA 都主要分成 Air 系列(轻薄取向),Pro 系列(性能取向),数字系列(入门版),Air 系列和 Pro 系列主要区别不再是价位高低,而是取向不同。

谷歌工程师称公司AI系统“具有人类感知力”,遭谷歌停职

据《华尔街日报》6月13日消息,谷歌一名工程师认为该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已经具有感知力,遭公司暂停职务。谷歌方面告诉他,在公司否定他的说法后,他违反了公司的保密政策。

谷歌软件工程师Blake Lemoine告诉公司,他认为其对话应用语言模型(LaMDA)是一个人,具有权利,可能还有灵魂。LaMDA是一个内部系统,用于构建模仿语音的聊天机器人。Lemoine上周六于在线出版平台Medium上的一篇文章中称,通过与LaMDA的互动,他得出结论认为它已经成为一个人,应该被赋予同意权,即同意在它身上进行的实验。

LaMDA动态演示图。图源:google
LaMDA动态演示图。图源:google

谷歌发言人Brian Gabriel说,包括伦理学家和技术专家在内的公司专家已经评估了Lemoine的说法,谷歌通知他,相关证据并不支持其说法。这位发言人表示,Lemoine正在休行政假,但未予提供进一步细节。

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或将量产:每天可获70公里“免费续航”

据财联社,荷兰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发布了据称是世界上第一辆可量产的太阳能汽车。Lightyear 0是一款家庭轿车,内置了5平方米(53.8平方英尺)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天可提供约70公里(44英里)的续航里程。

该公司指出,Lightyear 0并非一台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汽车,太阳能仅仅是辅助供电。若需长距离行驶,车辆必须利用其电池储备供电。在阳光明媚的气候条件下,其太阳能电池板可提供约7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其EV续航里程则为625公里,比特斯拉的Model 3 Long range AWD高出近4%。

Lightyear公司表示,他们开发了有史以来最高效的电动传动系统,这些里程数据来自一个仅能容纳60千瓦时的电池组。作为比较,Model 3 Long range AWD的电池组据报道可容纳82千瓦时。

总而言之,该公司指出,Lightyear 0可以比特斯拉用更少的电获得更多的续航里程,部分原因是阻力小:Lightyear 0的阻力系数为0.19,这使它成为有史以来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家庭汽车;一部分来自于专门开发的普利司通轮胎,旨在减少滚动阻力。

徕卡0系列原型机被拍卖:价值1个亿

据徕卡相机中国消息,在今天的第40届徕兹相机拍卖会上,序列号为105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以1440万欧元(含佣金,约人民币1.01亿元)落槌,打破有史以来最昂贵相机的世界纪录。

这台相机产于1923年的相机是世界上第一批35mm相机之一,前机主是现代小型相机发明者奥斯卡·巴纳克,历史意义非同寻常。此前,最昂贵相机的世界纪录同样由徕卡0系列原型机创下,序列号为122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在2018年第32届徕兹相机拍卖会上以240万欧元落槌。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