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期权完成首个交易日,市场反应平稳

阿里巴巴的期权交易昨天晚间正式登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美国国际证券交易所(ISE)。根据CBOE提供的官方说明合约行权价格将为75美元至100美元之间。期权到期日分别在今年10月、11月以及明年1月和4月。

相比于十天前阿里巴巴疯狂的IPO,其期权交易显得不温不火。路透社在报道中将阿里巴巴的首个期权交易日称为“驯服的”。分析机构Trade Alert的数据显示,共计12200份期权合约被交易,,其中有大约65000份买权和57000份卖权。交易量只有Facebook两年前的三分之一,在当天的交易激活榜上排名第十。

福布斯也在报道中称阿里巴巴的首个期权交易日为“平稳的”,称11月份到期的85美元看跌买权(protective put)和95美元看涨卖权(bullish call)交易量最大。这也反映了市场对于阿里巴巴股票未来走势的矛盾看法。分析师Brian Overby认为阿里巴巴的期权仍然在easy to borrow的名单上,意味着其流动性较好。

Livevol data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期权的30日潜在波动性为41.54%,这一数字比新浪微博的60.32%要低很多,但是略高于百度的34.16%。更高的潜在波动性将会鼓励投资者的交易套利行为。 这个数据也可以视为对阿里巴巴股价未来走势的评估。阿里巴巴的股票今天凌晨收盘时的价格下跌到88.75美元,收盘后继续微跌。

图片来自WSJ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