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宣布将完成对 IBM x86 服务器业务的收购,交易额为 21 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今日宣布联想对 IBM x86 服务器业务的收购预期于 10 月 1 日完成。收购完成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 x86 服务器厂商,并将显著加强自身企业服务实力。

这次联想由 IBM 处收购的部分包括 System x、BladeCenter、Flex 系统刀片服务器/交换机、x86 架构 Flex 集成系统、NeXtScale 和 iDataPlex 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Blade Networking 和其运维。System z 大型机、Power System、储存系统、Power 架构 Flex 服务器和 PureApplication 应用平台和 PureData 设备则由 IBM 保留。

这次收购有利于加强联想原有的 Think Server 和本月 22 日发布的 Think Cloud 业务,增强联想在企业市场的软硬件实力。收购总金额约为 21 亿美元,其中 18 亿为现金支付,余约 2.8 亿以股票支付。完成后 IBM x86 服务器业务全球团队将并入联想企业级服务集团,原 IBM x86 服务器业务负责人 Adalio Sanchez 将加入联想出任企业级系统业务高级副总裁。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